新改建城乡厕所近万座 盐城滨海让群众“方便”更方便_新浪地产网

新改建城乡厕所近万座 盐城滨海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提要:走在滨海县城区,没多远就可见掩映在绿化区中的公厕。在迎宾大道与西湖路交界处的一座新公厕内,记者看到,墙体全部贴瓷砖、吊顶,高低洗手池、洗手液、光感应自动出水龙头、中英文对照指示牌、第三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每座公厕都配一个管理室,并制定严格的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如定时对厕内进行药物消杀、降低蝇密度,冻雪天气洒粗砂粗盐、防冻防滑。

  “现在出门散步、健身,不再为找厕所犯愁了。”近日,家住滨海县西湖一品小区的刘兴建指着街道旁新建公厕微笑着说,公厕装修精致、整洁卫生,比家里厕所都强!

  走在滨海县城区,没多远就可见掩映在绿化区中的公厕。在迎宾大道与西湖路交界处的一座新公厕内,记者看到,墙体全部贴瓷砖、吊顶,高低洗手池、洗手液、光感应自动出水龙头、中英文对照指示牌、第三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每座公厕都配一个管理室,并制定严格的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如定时对厕内进行药物消杀、降低蝇密度,冻雪天气洒粗砂粗盐、防冻防滑。

  滨海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陆燕青介绍,去年以来,城区规划建设二类以上公厕93座,其中,新建37座、改造41座、提升15座。

  滨海县还将农村改厕列入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十大工程”,让部分低收入农户在参与改厕中增收。县爱卫办主任郭霞震介绍,县里编印下发《改厕技术规范标准》,对农村户厕化粪池深度、容积、结构等统一标准。现在农村旱厕不仅增加了化粪池盖,还推行“三格式”化粪池结构,即粪便由进粪管依次进入第一、第二、第三池,将粪便残渣和粪水分离,既减少气味,也方便农户施肥。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农村改厕9421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厕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厕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