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老旧小区改造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事项_新浪地产网

北京取消老旧小区改造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事项

提要: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了落实“放管服”要求,目前市建委已取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事项,不再发布《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产品目录》。

  今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了落实“放管服”要求,目前市建委已取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事项,不再发布《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专项备案产品目录》。

  其介绍,专项备案取消并不等于放松监管,而是变事前监管为事中事后监管。为确保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性能符合相关要求,北京对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产品供应管理、建设施工环节等方面仍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在燃烧性能指标方面,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性能指标应满足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标准和规定要求。外保温材料燃烧性能应不低于B1级,严禁使用B2级及以下的外保温材料;当采用B1级外保温材料时,材料进场前应使用不燃材料进行六面裹覆;有机类外保温材料应采用遇火后无熔融滴落物积聚且阴燃性能合格的材料。

  在产品供应管理方面,供应单位要对所供应的外保温材料质量负责,做好出厂检验工作,并通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管理服务平台”)报送供应单位名称、单位产品能耗指标、采购单位、采购数量等信息。

  在建设施工环节,施工单位应严格按照相关施工技术与验收标准进行进场验收和施工,并按规定通过“管理服务平台”报送外保温材料采购信息。

  下一步,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外保温材料的使用管理、监督和服务,建立外保温材料供应企业信用管理机制,对使用不合格外保温材料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的,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处罚,保障工程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