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这1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这1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不合格

提要:抽查发现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低温柔性、热老化(低温柔性)、热老化(质量损失)、延伸率(最大峰时延伸率)、接缝剥离强度、拉力(最大峰拉力)、可溶物含量项目。

  11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4家企业生产的124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包括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材料-片材(复合片树脂类FS2、均质树脂类JS2)、预/湿铺防水卷材、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5种产品。其中,有1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本次抽查依据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 23441-2009《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T 23457-2009《预铺/湿铺防水卷材》、GB 12952-2011《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GB/T(或GB)18173.1-2012《高分子防水材料-片材》等标准的要求,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的可溶物含量、不透水性、耐热性、低温柔性、拉力(最大峰拉力、拉力(伸)试验现象)、延伸率(最大峰时延伸率)、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胎基材料、热老化(拉力保持率、延伸率保持率、低温柔性、尺寸变化率、质量损失、剥离强度卷材与铝板、尺寸稳定性、最大拉力时延伸率)、拉伸性能、钉杆撕裂强度、卷材与卷材剥离强度(无处理、热处理)、持粘性、与水泥砂浆剥离强度(无处理、热老化)、剥离强度(卷材与卷材、卷材与铝板)、自粘沥青再剥离强度、直角撕裂强度、梯形撕裂强度、吸水率(浸水后、晾置后)、拉伸强度(常温23℃、高温60℃)、拉断伸长率(常温23℃、低温-20℃)、撕裂强度、复合强度(FS2型表层与芯层)、低温弯折、热空气老化(拉伸强度保持率、拉断伸长率保持率)、加热伸缩量、热处理尺寸变化率、热稳定性(外观、尺寸变化)、抗冲击性能、耐碱性(拉伸强度保持率、拉断伸长率保持率)等3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低温柔性、热老化(低温柔性)、热老化(质量损失)、延伸率(最大峰时延伸率)、接缝剥离强度、拉力(最大峰拉力)、可溶物含量项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出,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