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建筑防水材料耐久性评价及技术要求》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团标《建筑防水材料耐久性评价及技术要求》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提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余奕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情况、工作难点、研究思路、参考资料和今后的实施建议。会议还明确了标准的定位是方法标准,将为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和工程技术规范做支撑。其次规定了本标准范围和适用性,其适用于评价建筑防水材料的耐久性或预期使用寿命,其他用途的防水材料可参考使用,不适用于评价防水材料或防水工程的实际使用寿命,不适用于用作某一防水产品的质保承诺,也不适用于评价防水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维保水平。

  来源: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10月1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共同归口管理的团体标准《建筑防水材料耐久性评价及技术要求》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国信雅都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标准的负责起草单位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协会、生产企业、研究院所、检测机构等单位的2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教授级高工首先介绍了本项目的背景、有关强制性工程规范的要求以及如何与工程规范进行统一协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项目主管向创代表归口单位对本标准提出,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严于强制标准,以高要求的态度开展工作。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余奕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情况、工作难点、研究思路、参考资料和今后的实施建议。会议还明确了标准的定位是方法标准,将为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和工程技术规范做支撑。其次规定了本标准范围和适用性,其适用于评价建筑防水材料的耐久性或预期使用寿命,其他用途的防水材料可参考使用,不适用于评价防水材料或防水工程的实际使用寿命,不适用于用作某一防水产品的质保承诺,也不适用于评价防水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维保水平。

  会议明确了本标准的研究思路:一是提出耐久性影响因素并进行分类;二是针对各影响因素提出对应的耐久性评价内容;三是根据评价内容提出耐久性的试验方法和条件;四是提出建议的评价项目。

  会议还对标准的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

  1.标准名称修改为《建筑防水材料耐久性评价方法》;

  2.耐化学液体的试验增加室内的使用场合;

  3.耐久性评价项目,增加注释:也可根据产品特性选择其他评价项目;

  4.一些编辑性修改:坡度单位、冲击性能单位等。

  此外,会议组建了项目的工作小组,建立了微信群。有关本标准工作的各项事宜,将通过微信群发布和沟通联络。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包括进行一些试验,验证耐久性试验条件和方法的可行性,以及本项目同时申请国标的制定计划。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防水  防水施工  

防水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