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拇指防水:“喷立凝”VS湿铺卷材施工工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拇指防水:“喷立凝”VS湿铺卷材施工工法

提要: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千亿房企已达18家。“保生存、谋发展、求利润”成为房企经营关键词。近年来,随着市场供给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电商不断挤压,商业地产进入了转型阵痛期。传统单纯依靠收租的重资产化盈利模式遇到瓶颈,商业地产要想继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在管理模式和轻资产化经营模式上有所创新;还需须提高配套部品的科技含量,提高效率、为项目增亮点,满足商业地产轻资产化、需求多样化及高科技化的转型需求。

  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智慧管理”为主题的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当代置业、鸿坤地产、中粮置地、凯德商业、旭辉集团、华夏幸福、中信国安、中昂、石榴集团、佳兆业等50余家开发商代表与供应商聚焦商业地产生命力,展开了一场产业链的“智”造与“质”造的对话。

  会上,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孝存发表了题为《“喷立凝”VS湿铺卷材施工工法》的演讲。

  • 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孝存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李孝存:大家好,我是河南金拇指的李孝存,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喷立凝”VS湿铺卷材施工工法》。

  目前两种施工法存在如下的缺点:首先,对基层的含水率要求比较高,一般含水低于8%才能进行施工。下午两点如果没有水珠,这个才符合要求。这样很显然对工期要求提出了很多的挑战。第二,对工人的施工技能要求比较高。第三,对施工基层平整度的要求也比较高。如果基层的平整度达不到要求,很显然涂面也达不到干。

  针对这几个缺点,目前我们这个行业创造性地发展了湿铺卷材施工工法,就是在卷材和需要施工的防水中间,刮铺一道水泥作为卷材基层,这样对基层含水率要求就非常低,不需要达到8%以下,同时极大地缩短了工期,在工期安排上就有很多的便利性。另外,对施工技能要求也非常低,为什么?因为我用水泥素浆就可以达到这个要求。同样,用水泥素浆可以省掉一层平层。

  但是,话又说回来,看着是比原来的卷材施工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具体到这种湿铺工法,其实还有一个弊端。因为施工一般用2:1的水泥素浆,出现串水层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整个防水效果失效。水泥素浆一般是用普通的水泥进行水泥素浆的灌制,如果现场用别的水泥,因为水化热较小,不能达到设计效果,实际施工操作中易出现选材不当的情况,导致粘贴不牢的现象频繁发生。

  针对施工卷材的优点和劣势,金拇指创造性地开发出金拇指“速立凝”防水涂料。它和水泥素浆的区别在于成膜时间快,保留了原来湿铺工法的优点;不宜开裂,避免了水泥素浆在粘贴过程中容易开裂的问题;独立防水设防,与施工卷材一起使用,可以有效降低工程造价。

  无论是粘贴强度,还是拉伸强度,“速立凝”涂料的检测指标明显优于目前市场上的涂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类比,可以看出,1.5mm和1.5mm湿铺卷材的材料成本、施工成本合计约会有53元/平方米。如果用“速立凝”,材料会成本每平米节省2块,又因为少了一道施工工艺,整个建筑材料防水造价一平方米至少可以节约7块钱。这就是所谓的“黑科技”给我们的客户提供的最有效的、最直接的经济价值。

  但这个并不是最重要的,给大家省几块钱不是金拇指所追求的,金拇指所追求的是用湿铺的防水涂料,节约工期,保障整个工期内关键线路上的关键节点,充分配合施工对工期的要求。

  河南豫森地产集团的平顶山项目就是这个材料的实际应用,有机会请各位到工厂或者到我们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拇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拇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