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联盟杯"大赛决赛今启幕!60位选手/4大项目逐鹿,谁能摘得桂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联盟杯"大赛决赛今启幕!60位选手/4大项目逐鹿,谁能摘得桂冠?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2018/10/17 11:04:19 新浪地产
提要: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苏州开赛。历经3个多月,通过江西、华北、平舆、项城、河南、东北、云南、山东、华中、华南、西南、华东12大赛区初赛的严格选拔,今朝,60位选手将参加2018大赛4大项目的角逐,为冠军而战。

  10月16日,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苏州开赛。历经3个多月,通过江西、华北、平舆、项城、河南、东北、云南、山东、华中、华南、西南、华东12大赛区初赛的严格选拔,今朝,60位选手将参加2018大赛4大项目的角逐,为冠军而战。

  

 开幕式

  

  前排就坐领导

  

  合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中国建筑材料科技教育委员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协办。国家建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倩,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苗燕、副会长羡永彪、副秘书长尚华胜,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站长朱德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副站长王澜,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等行业领导嘉宾及裁判员、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尚华胜副秘书长主持。

  

  尚华胜

  

  苗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过各项目初赛、复赛几个月的层层比拼,今天,在这昭示着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顺利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衷心祝贺。”苗燕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协会一直把防水工人的职业培训放在重要地位,大赛既是为展示防水工人技能而搭建的一个舞台,又是促进防水行业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这已成为指导职业技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防水行业而言,职业技能竞赛也是促进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之一。

  她希望,大家借今年大赛的东风,为参加2020年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积极备战,为我国防水工职业技能早日达到国际水平不懈努力。更希望大家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动防水行业技能水平迈向更高台阶,为人类贡献不漏建筑和绿色家园。

  

  羡永彪

  羡永彪副会长表示,近年来,国家和政府非常关心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求各企业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他指出,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倡导下,在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的大力支持下,在工匠精神的鼓舞下,积极开展防水工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已成为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职业技能培训理念深入人心,许多企业纷纷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积极开展规范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培训内容逐渐增加,大赛规模一年比一年扩大,取得了较大成效。

  

  朱德明

  “‘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已进入了第六季,通过这六年六季的决赛和技能鉴定,为行业输送了一大批技能人才,赛事在防水行业中已根深叶茂,成为了行业防水工赛事的品牌,赛事所体现的‘工匠精神’已深入全行业企业中,尤其是集团型企业、行业骨干企业,营造了企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崇尚技能,积极开展技能培训鉴定的良好风气。”朱德明总经理如是说。

  他指出,近几年是国家“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技能培训、技能比赛”的关键年,防水人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和突破,重视施工设计、施工技术、施工装备、开发各类组件、提升综合技能,向模块化、系统防水发展,以精湛的技艺备战2020年在中国首次举办的IFD大赛,让中国防水走向世界。

  

  孙倩

  孙倩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通过行业竞赛的举办,为防水行业培养出大批工匠,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使技能人才的劳动创造和社会价值得到尊重,营造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氛围,对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企业科技创新、员工素质提高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她希望,竞赛能和当前热点、政策导向联系起来,制定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大赛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和更广泛的影响,具有更强的生命力。 

  

  王澜

  王澜副总经理宣读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颁发证书

  现场还颁发了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选手参赛证书。随后,苗燕副会长宣布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抽签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根据日程及比赛项目安排,赛程为期4天,分别进行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机械喷涂项目、自粘防水卷材项目的比拼。在首日进行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比赛中,参赛选手抽签分为3组进行比拼,每位参赛选手尽展精湛技艺,挥洒汗水全力完成每项细部操作。截至发稿时,首日的改性沥青实操比赛仍在进行中。他们之中,谁将问鼎2018“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冠军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施工  建筑防水  职业技能  

职业技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职业技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