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卓宝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初赛龙争虎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卓宝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初赛龙争虎斗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 刘莉 2018/8/17 15:11:27 新浪地产
提要:8月15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协办,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卓宝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初赛在苏州举行。作为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新开设的比拼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选送的26名选手参加。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匠人之心,追求技艺的极致、创新和突破。8月15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协办,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卓宝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初赛在苏州举行。作为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新开设的比拼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选送的26名选手参加。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监事长、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40)站站长朱德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副站长王澜,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以及考评员王浩和26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澜副总经理主持。

  

  王澜

  

  朱德明

  朱德明总经理指出,自粘卷材施工列入行业大赛属首次且意义深远。由于施工方便及不用明火的安全性,致使目前自粘卷材使用量大,但在施工方面还不够标准化、材料良莠不齐、持粘性差、造成粘结不良,施工再好也无济于事。“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好的材料要有好的施工技术配套,才能相得益彰,今天协会将自粘卷材施工列入比赛,不但能规范施工技术、施工方法,实行标准化施工,同时也能提升产品质量,又能为今后湿铺、预铺卷材列入比赛积累经验。

  

  刘莉

  刘莉代表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各企业的支持及选手的参与表示了诚挚感谢。她说,比赛的举办意义在于规范自粘卷材施工,并进一步丰富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内容。“今年是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列入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一年,作为主办方也将从此出发不断完善提升,力争在未来将自粘卷材项目列入中国技能大赛。”她希望参赛选手重视本次比赛,保持平常心,遵守比赛规则,有序安全地进行比赛,尽情地展现自己专业的技能。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据悉,自粘卷材比赛同样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26名选手抽签分为3组进行技能比拼。参赛选手个个严阵以待,精神焕发,按秩序、按规则有条不紊地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以火热的激情和状态投入到实际操作比赛中,展现了防水工人精湛的操作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评分下,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晋级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粘卷材施工项目)决赛。

  

  合影

  自十九大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来,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推动技能培训、技能比赛,人口红利开始转向人才红利。在政策与激励机制的导向下,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术能手,开始成为各行各业职业活动的重中之重。培育“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已然到来。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大赛  防水技能  防水施工  

建筑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