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加码地产精装品质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三度开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能家居加码地产精装品质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三度开课

提要:10月13日,2018年优采商学院?北京班第三场在北京石榴中心开讲。来自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新风系统、智慧消防三个领域的特邀讲师,为中冶置业、葛洲坝集团、首创置业、鸿坤集团、旭辉集团、远洋集团等20余家房企的招采学员,解读行业趋势,分析产品方案。

  万物互联时代下,智能家居经过几年的沉淀,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配套智能化产品也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升楼盘精装品质与销售卖点的新砝码。地产和智能科技的合作是一种不可回避的趋势,智能家居正在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标配。

  10月13日,2018年优采商学院·北京班第三场在北京石榴中心开讲。来自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新风系统、智慧消防三个领域的特邀讲师,为中冶置业、葛洲坝集团、首创置业、鸿坤集团、旭辉集团、远洋集团等20余家房企的招采学员,解读行业趋势,分析产品方案。

集体合影

活动现场

  智能家居平台互通成为趋势

  中国正进入消费升级时代,人们逐渐从注重量的时代转变为注重质的新时代。目前房地产市场仅是精装修已无法满足人们对于家居舒适化的需求,基于新兴科技的智能家居为提升生活品质带来了更多可能。

西蒙电气华北KA专员殷国强

  特邀讲师西蒙电气华北KA专员殷国强率先分享了智能家居行业趋势、产品和系统。他介绍道,目前智能家居有三个行业趋势:一是一个系统包含多种管理,一个APP管理所有设备;二是一个平台下可接入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允许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互相通信;三是平台互通,包括亚马逊的Alexa、谷歌的Assistant、苹果的Homekit等智能平台。在选择智能家居系统时,要注意跨平台合作、品牌对接和后期维护等要点。

  他以S100 iO智能系列为例,产品覆盖开关、调光、窗帘、插座,外观经典,在人性化APP控制中心下,实现数字化生活。在安装调试方面,相比市场上有线系统的复杂安装,该系列只需普通电线,无需额外设备,操作简单。

  智慧消防筑造建筑“护盾”

  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积极应用消防远程监控、电气火灾监测、物联网技术等技防物防措施。今年,消防建审验收职能纳入住建部统一管理。同时,国务院机构改革,应急管理部挂牌,就在10月10日,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消防官兵退出现役。消防的重大变革与建筑息息相关,吸引着学员们的关注。

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龙兴

  特邀讲师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龙兴指出,消防行业长期存在群众消防意识不高、消防设施使用复杂、监管人员综合素质低、报警厂家繁多以及操作不统一等问题,亟需在信息汇集、物理形态、人机界面和系统网络架构这四项工作上实现消防一体化,保障建筑安全。

  近些年来,商业综合体由于其综合性和体量大的特性,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针对商业综合体火灾隐患,龙兴总监作了详细的消防建议:一是应用无线报警方案,实时监测商铺环境安全;二是应用家用报警方案,通过语音、短信、APP推送三种方式将报警信息实时推送给住宅区域用户;三是消防控制室应用在线辅助值机,解决监管人员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四是应用云平台管理,24小时在线监测,方便设备维护;五是安全管理人员使用手机APP,手机秒变报警器,及时处理火情。在智慧消防解决方案下,多种场景与建筑得到“护盾”。

  智能新风系统净化空气品质

  近几年雾霾爆发造成的空气严重污染,以及人们对品质生活需求的日益提高,新风的概念认知都在逐渐提高,市场需求显现,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不过,目前新风采购仍以工程居多,住宅成为新风发展的高速点。

深圳市艾弗纳环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耀圣

  根据特邀讲师深圳市艾弗纳环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耀圣的介绍,新风行业存在缺乏行业标准、定价混乱、效果夸大等现状,安装不合理、市场鱼龙混杂、净化效率相对较低以及维护成本高等痛点也制约发展。智能新风产品的核心功能应有PM2.5、温湿度、TVOC等多维度智能控制,以及开放端口与智能家居对接。

  在新风系统方案设计方面,遵循两个原则:一是满足正常工作、休息所需的新鲜空气量,并达到节能目的;二是选择最合理的气流组织,新鲜空气由最需要的地方进入,由相对污浊的地方排出。在施工方面,要注意每处关键点,例如确保检查口的设置空间、尽量减少直角弯头、设备和风管用防火软管连接来隔震等。

学员互相交流

  继7月14日、9月18日之后,这是2018年优采商学院·北京班举办的第三场。今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已在上海、重庆、广州、南京、长沙、合肥、武汉、青岛、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开班授课,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房地产工程采购的传道授业方面拓展新思路,提升新高度,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了更多动能,使行业进一步朝着阳光透明公正公开方向健康发展。

  在学习与提升的充实过程中,2018年优采商学院也将迎来收官,敬请期待北京班今年结业课,精彩不容错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