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优采商学院青岛班剖析房地产工程项目的前沿技术_新浪地产网

面朝大海 优采商学院青岛班剖析房地产工程项目的前沿技术

提要:9月15日,继“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成立后的第50天,优采商学院·青岛班第二次课正式开讲。此次商学院汇集了绿地、旭辉、华夏幸福、中南、科创集团、鲁昊置业、中洲控股、博海地产、安邦地产等30余位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齐聚青岛面朝大海“汲取养分”。

  金秋九月,虽是“金九银十”是楼市的传统旺季,但是在青岛各大开发商放量加推的同时,购房者的数量却在迅速减少。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许多开发商也推出了各种活动拉动楼市。  实际上,为了增加楼盘的卖点,开发商探索装配式建造、智能家居、精装修、绿色建材等新产品与新技术植入楼盘,提升建筑品质业主,提升业主体验感。

  为了让建筑更美好,今年优采商学院在上海、广州、南京、重庆、郑州等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采购精英带去了一场又一场出入房地产产业链新趋势、新系统、新技术的“品质盛宴”。

  9月15日,继“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成立后的第50天,优采商学院·青岛班第二次课正式开讲。此次商学院汇集了绿地、旭辉、华夏幸福、中南、科创集团、鲁昊置业、中洲控股、博海地产、安邦地产等30余位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齐聚青岛面朝大海“汲取养分”。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拓展部副总监代琳主持本次商学院 

  以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解读双面叠合剪力墙

  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但其发展依旧面临着整个技术体系的成型、配套的部品企业的研发完善以及现场装配人才等,导致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整体水平大幅落后于德国、日本等国家。对比叠合剪力墙的欧洲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节点构造做法及优缺点分析,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城市公司技术服务中心副总阮宗波介绍了双面叠合剪力墙,这种混凝土预制构件从厚度方向划分为三层,内外两侧预制,通过桁架钢筋连接,中间是空腔,现场浇筑自密实混凝土。现场安装后,上下构件的竖向钢筋和左右构件的水平钢筋在空腔内布置、搭接,然后浇筑混凝土形成实心墙体。

  

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城市公司技术服务中心副总阮宗波

  讲解之后,开发商学员还就叠合剪力墙的成本、工期、设计、标准等问题与美好置业深入探讨,阮宗波以上海市惠南镇宝业.万华城、虹桥宝业中心等项目为例,表明叠合剪力墙预制构件自重减少高达50%,便于生产、施工、运输,降低构件的生产、施工、运输成本;叠合剪力墙上下、左右连接均为利用现浇层和现浇边缘构件等,采用插筋连接,施工便捷,无钢筋与套筒精准定位的困难,施工质量便于保证;同时也规避了专用套筒和灌浆料的高额成本;双面叠合剪力墙可将保温体系进行一次性预制复合,可实现保温节能一体化、外墙装饰一体化。

  降本增效 智慧消防为地产项目增值

  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发展,传统的消防工程行业必将迎来转型,向智慧化消防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转变。

 

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广义

  “不创新,不进步!”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广义在致辞不仅强调创新是鼎信的灵魂,鼎信消防的产品可以涵盖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智能疏散系统等多个系统。徐广义还透露:鼎信消防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TC-BUS通信协议,创新性的实现了低功耗、智能化、全数字的可供电两总线消防控制系统。

  面对消防报警在地产行业应用中整体系统成本意识差、系统兼容性差、产品稳定差等问题,低成本、高品质、施工服务能力强、有品牌增值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在采购消防报警部品的聚焦点。

  

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曲正授课

  以海尔国际信息谷一期工程项目为例,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曲正透露该项目采用了鼎信消防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广播系统、消防电话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消防电源监控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其中,鼎信感烟探测器、感温探测器、声光警报器、火灾显示盘均应用免剥线技术,配合电动螺丝刀使用,无需剥线,从根本上规避毛刺、氧化等问题。结合项目实际施工情况,对比同行解决方案,鼎信方案节省工时35.8小时,节省时间约40%,相应人工费用约40%;至少优化管径24786米;资金成本节省139319.19元,合计节省资金26%。

  精装大势所趋 “照明解决方案合适最重要”

  住宅精装修比例提高,给照明电工行业市场带来发展机会的同时,也将逐渐改变整个照明电工行业的传统销售模式,即由传统的单一项目或者个人家庭装修采购模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战略集采模式转变。这对于照明电工生产企业的系统服务能力、规范化管理运营和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市场份额将会向具有产品竞争力和系统服务能力的品牌企业集中。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地产行业发展高级经理谢可明

  面对精装修大趋势,欧普照明地产行业发展高级经理谢可明以培训会场和典型精装工程案例向开发商学员们详细地解析了照明灯具的分类、结构与核心参数。谢可明认为精装房照明产品选择不仅要遵循合理、舒适、精致的基本需求,还要根据室内空间的功能规划相应的色温、光源功率、色温、产品尺寸、外观颜色与光源类型,以及匹配相应的射灯、筒灯、灯带、吸顶灯、小夜灯等灯具类型。

  此外,谢可明还透露,欧普照明全面升级吸顶灯品类,嵌入多功能模组,跨界合作相关行业顶尖品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家居产品解决方案。

  精彩在路上 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未来可期

  

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理事长、华夏幸福招采总监王强

  在本次培训之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与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会员代表们、代表进行了一次闭门会议,会议不仅肯定了山东分会成立以来的活动与工作对采购精英在专业知识的提升作用,山东分会理事长华夏幸福招采总监王强还号召会员齐心与优采一道,希望举办更专业、更细分、更高效、更有趣、更有意义的对接活动,促进共同全面进步。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

  “什么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诚然,随着马云退休、保利更名等热点话题的探讨,多元化的时代发展更需要与时俱进的专业化人才。如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在致辞所强调的,包括优采商学院与优采人才库在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为房地产供需双方搭建的交流平台的初衷就是促进供需双方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希望优采能与精英会员共同成长。

新浪地产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