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招采精英真实力 优采商学院北京二次开课_新浪地产网

铸造招采精英真实力 优采商学院北京二次开课

提要:9月15日,优采商学院第三季·北京班二度开讲,来自华夏幸福、合景泰富、葛洲坝地产、首创置业、远大置业、光大置业等2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参与学习。特邀讲师从多联机、采暖、塑料管道这三个行业为学员们分享供方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提升地产招采专业能力。

  在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房企实力正面临严峻考验。对于关系建筑品质与成本的地产招采人而言,这是一场检验真功夫的硬仗,取胜的基础前提是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汲取更多知识,快速提升能力。

  9月15日,优采商学院第三季·北京班二度开讲,来自华夏幸福、合景泰富、葛洲坝地产、首创置业、远大置业、光大置业等2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参与学习。特邀讲师从多联机、采暖、塑料管道这三个行业为学员们分享供方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提升地产招采专业能力。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平台)主办,摩恩支持,新浪地产(微博)全程报道。

北京班集体合影

  多联机中央空调集采与设计

  随着精装修大趋势的日渐明朗,2017年精装修市场空调配套率达到了25.3%,其中,中央空调配套率为18.7%,分体空调配套率为6.6%。变频控制多联式空调系统,无论从使用还是日常运行等角度,均显示出了很大的优越性,在市场上越来越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已经成为目前中央空调产品的主力军。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副部长张成宏

  来自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的特邀讲师,大客户部副部长张成宏从多联机集采和设计的角度和学员们做分享。在多联机集采方面,通常住宅对中央空调有湿度、智能控制、新风除霾等功能需求和厨房内运行等特殊场景应对要求,对此日立研发设计了多达12种室内机形式,例如天花板内置薄型自动除湿风管式、智慧风型单面出风嵌入式、厨房专用空调等,达到内装美观性、机器功能性、气流组织、空气洁净的空调作用,从而营造舒适的室内环境。

  在多联机设计方面,他分析总结了四个建议:第一,在项目设计初步阶段,和甲方明确空调设计要求,针对方案配置、外机位置、配电量的基本情况初步排查问题。第二,室内空调气流组织、运行噪音和检修是空调设计的关键问题,在和装饰单位等合作方沟通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要求,坚持自己的原则。在保证空调效果的前提下,追求装饰效果。第三,室外机布置需要考虑散热、噪音、检修等因素,安装位置和安装条件往往没有备选方案,不能只凭户型平面图,需要完整的建筑平面图、立面图甚至百叶形式大样图。第四,在样板房安装阶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全预混冷凝炉高效的秘密

  受“煤改气”、“煤改电”等一系列节能环保政策引导以及精装修实施政策相继出台的影响下,采暖领域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特点的冷凝式壁挂炉市场得到快速发展。

阿里斯顿北区售前经理左献阳

  特邀讲师阿里斯顿北区售前经理左献阳介绍道,按技术分类,壁挂炉分为常规炉、半冷凝和全预混冷凝。它们的性能相差较大,其中常规炉的热效率是89%,全预混是108%;常规炉的氮氧化物Nox排放是150mg/kW.h,而全预混只有50 mg/kW.h。他表示,全预混冷凝炉高效的秘密是精准预混、360°封闭燃烧换热和捕捉潜热,即空气与天然气按照精准比例进入风机充分预热,通过360度高温辐射燃烧,最后对大量高温烟气充分冷凝,将高温废气的潜热转化为热能。

  除了壁挂炉,左献阳还对热水器市场发展和产品选择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燃气热水器和点热水器如何快速选型给出了专业建议和配置参数。采暖设备集采往往关注成本、公司、产品、服务和售后几个方面,他结合阿里斯顿的多个成功案例,更透彻地阐释了采暖设备的采购要点。

  塑料管道产品和关注重点

  我国塑料管道在产量增加的同时,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行业的技术进步不断加快,新材料、新结构品种不断涌现,先进的系统设计理念层出不穷,产品的功能性更加明显、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宽。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技术总监刘在福

  特邀讲师研究院技术总监刘在福来自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学员们分别介绍了地暖、PPR、线管和排水四个方面的管道产品和关注重点。他指出,地暖管材重点在于原材料选择,PERTⅠ原料通常选用LG、韩国大林,PERTⅡ选用DOW、Basell、TOTAL,PB管选用Basell、日本三井。PPR管道产品重点关注氧化诱导时间、熔体质量流动速率和透光率。线管产品关注弯曲性能、抗击性能和抗压性能,施工现场需要注意红蓝区分。排水管道则是要注意新国标禁铅。

  优采商学院提升工程采购新高度

  为巩固知识要点、测评学习效果,优采商学院北京站的学员们完成了随堂小测,课后与讲师们继续交流,探讨采购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在紧张严肃的学习之后,更有花艺大师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在高强度地产工作学习之外,掌握插花技能,于艺术熏陶中提升品位,放松身心。

随堂小测

讲师与学员交流

花艺授课

学员插花

  2018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长沙、合肥、武汉、青岛、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开班授课,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房地产工程采购的传道授业方面拓展新思路,提升新高度,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了更多动能,使行业进一步朝着阳光透明公正公开方向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