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新疆段无人区车站太阳能发电 施工环境零污染_新浪地产网

格库铁路新疆段无人区车站太阳能发电 施工环境零污染

提要:近日,格库铁路新疆段项目部对沿线所属车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进行发电,做到了施工环境零污染。

  来源:央广网

  近日,格库铁路新疆段项目部对沿线所属车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进行发电,做到了施工环境零污染。

  由于地理位置受限,格库铁路新疆段沿线车站基本分布在塔特拉玛干沙漠边缘,属无人区,这里风季时间长,沙尘暴多,沿线生产人员面临用电难题。之前,项目部都是采用车站配属柴油发电机进行生产、生活供电,但由于风沙大,发电机时常因进沙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这对员工的生活带来不便,同时面临沿线车站地理位置偏僻,发电机维修运送距离长等难题。为此,格库铁路铺架工区拟定了多种解决方案,经过实际考察对比确定在沿线所属车站利用太阳能发电。

  据了解,太阳能电板使用时,具有不受沙尘天气影响、保养周期长、使用简单、安全、可靠、稳定等特点;太阳能发电是绿色、清洁、无污染的新能源,对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是最好的保护,做到了满足施工需求与环境零污染共存的施工理念,效果明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