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外墙保温层脱落 维修谁来管?_新浪地产网

居民楼外墙保温层脱落 维修谁来管?

提要:近日,金凤区通达北街居安家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多栋居民楼的外墙保温层有大面积脱落的现象,小区老人孩子比较多,大家担心这种高空坠物会伤人。然而居民向物业反映一个月了,也未见有人维修。

  原标题:《居民楼外墙保温层脱落 维修谁来管?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居民担忧》

  近日,金凤区通达北街居安家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多栋居民楼的外墙保温层有大面积脱落的现象,小区老人孩子比较多,大家担心这种高空坠物会伤人。然而居民向物业反映一个月了,也未见有人维修。

  物业服务处:无力承担维修费用

  昨日,记者联系到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居安家园物业服务处。物业经理赵敏敏告诉记者,居安家园共有48栋居民楼,据他们统计,目前共有12栋楼的27处外墙墙皮、保温层出现脱落的现象。“12栋楼现在都拉上警戒线,贴了通知,让居民外出小心。”赵敏敏介绍,居安家园是2011年建成的,早已过了质保期,且居安家园有经适房、公租房还有商品房,物业费比较低,物业无力承担维修费用,而动用物业储备金也比较麻烦。

  市住建局:争取一个月内解决

  对于居安家园存在的情况,究竟该如何解决呢?谁来为脱落的墙皮和保温层买单?记者联系到了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建峰告诉记者,居安家园项目2009年开始计划建设,2011年年底竣工交付。他们接到居民投诉后,市住建局供热物业办、保障中心、负责建设工程的建设办等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高建峰表示,他们计划在9月中旬前制定好维修整改方案,争取在一个月内解决居民的担忧。

  同时,高建峰介绍,目前银川市不少保障性住房项目保修期已过,像居安家园这种情况估计还会陆续出现,对此市住建局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公、廉、租的这一块会先向政府部门申请维护、维修资金,来保证承租住户的正常使用;属于经适房、限价房的,可能会通过供热物业办,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的渠道来解决,确保住户正常使用,确保房屋安全。”

  来源:银川晚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