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行业对中国节能减排的贡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外墙保温行业对中国节能减排的贡献

提要: 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话题,也是国家倡导的节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南阳银通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这么多年外墙保温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特别是减少碳排放和雾霾成因方面。

       新闻来源:百家号  南阳银通

  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话题,也是国家倡导的节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南阳银通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这么多年外墙保温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特别是减少碳排放和雾霾成因方面。

  截止到2015年年末,已经有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四省市正式贯彻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的设计标准。经济发展比较迟缓的辽宁省,也在2015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中包括“城市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普遍执行节能率65%设计标准,鼓励有条件地区率先实施75%的标准”。

  那么什么是65%或75%的节能标准呢?就是以1980~1981年的建筑能耗为基准,新建或既有建筑改造后,采暖能耗能减低多少。比如北京市1981年每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季耗标准煤25公斤,1988年强制推行的节能30%的设计标准,平米耗煤就将至17.5公斤;到了1998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每平方米采暖能耗降低到12.5公斤标准煤以下;以此类推,65%的节能标准将至8.75公斤标准煤,现在75%的节能标准仅消耗6.25公斤。再重申一遍,1981年的时候北京市为建筑采暖每平方米消耗25公斤标准煤,现如今仅需6.25公斤。我们建筑保温行业对建筑节能的贡献率在35%左右,也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北京市每平米建筑中有我们减少的6.56公斤标准煤。

  

  图一、外墙的热损失率大约占35%

  同样道理,处于严寒地区的沈阳市,虽然节能还是执行65%的标准,一个采暖期内1平方米取暖将耗标准煤31公斤降至10.85公斤,其中外墙保温按照35%的贡献率计算,建筑保温行业贡献率为7.05公斤标准煤。

  这样,我们这个行业对环境与大气的保护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其一、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为每减少每一公斤标准煤的耗量,就会减排1.781公斤二氧化碳,减少0.68公斤碳。

  看到这个数据,小编作为一个建筑保温行业的从业人员是十分自豪的。

  

  图二、建筑节能技术极大减少冬季采暖的化石燃料消耗量

  其二、除了二氧化碳外,还极大减少了二氧化硫、烟尘、硝酸盐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

  分析显示,北京细颗粒物PM2.5 中大多是直径小于1微米的超细颗粒物PM1,它的来源非常复杂。其中来自工业燃煤和生活燃煤的排放各贡献约18%和14%、机动车贡献23%、居民日常生活及其他活动占了约19%,剩下的是其他人类活动和自然界产生的。

  

  图三、北京市的PM2.5的污染物中,生活-商业燃煤的贡献率只占14%

  尽管现在的雾霾天气仍然很严重,但生活燃煤对PM2.5的贡献已经降至14%,不能不说我们整个建筑节能领域对建设和谐社会的贡献。南阳银通作为典型的建筑节能型企业,所生产的YT保温材料能够满足国家65%-75%的建筑节能要求,历经近20年工程应用,已经被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厅(局)列为墙体保温隔热材料推广产品,为中国的节能减排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