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科伟:龙记地产二次腾跃——快周转、强销售、优产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赵科伟:龙记地产二次腾跃——快周转、强销售、优产品

提要:龙记第五个三年(2018年—2020年)战略规划目标是实现产值300亿,迈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200强,成为西北一线民营企业。

  随着各省市全装修、精装修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毛坯房进入退场倒计时,住宅成品化势在必行。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美好生活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共同愿景。在此背景下,领先房企提升质效运营的同时,如何实现全装修健康人居环境?地产供应链又有哪些“黑科技”配合住宅全装修?

  8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远洋集团远洋营造协办,以“高质效、大运营、黑科技,赋能全装修时代”为主题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广州隆重举办。上午大会组织二十余家优秀房企参观了中国首个引入美国“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住宅项目——远洋天骄,近距离感受标准落地细节,学习全装修时代健康住宅“黑科技”。下午来自远洋集团、龙记地产、金科地产、中海地产、珠江投资、时代地产、光大集团、雪松集团、广东建华置地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400余人齐聚广州四季酒店,共议高质效、大运营,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新场景。广州采购会现场,龙记地产集团采购总监赵科伟分享了龙记地产的“二次腾跃”经验。

  

  龙记地产集团采购总监赵科伟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赵科伟:龙记地产“二次腾跃”的口号是9个字——快周转、强销售、优产品。

  龙记概况

  龙记地产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地产集团、金控集团、建设集团、商业集团、物管集团和供应链集团为一体、跨地区、专业规范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了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管理、文化旅游、工程建设;银行、金融投资及服务、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物资贸易、物业管理、智慧社区运营等诸多领域,旗下包含四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业务遍布上海、北京、山东、河南、江苏、陕西等省市。

  

  成立10余年来,顺应时代,把握机遇,通过快速的发展,龙记地产成为中国最具成长力的新兴民营地产企业之一。连续六年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评为“中国房地产100强企业”,”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100强”等称号。 截止2017年累计成功开发了苏州海星城市广场、龙记·玖玺、龙记·国会山、龙记·观澜山、龙记·帝景湾、百盛国贸大厦、龙记·心河湾、龙记·翡翠城、龙记·国际街区、龙记·新都会、龙记·溪水洋房等二十余个项目,总开发面积近千万平方米,物业管理规模近700万方,服务业主超二十万人。

  或许在优采平台上可以看到龙记动态在西安比较多一点,其实,龙记在江苏山东北京都有地产公司项目,尤其在江苏成功开发。

  业务亮点

  龙记地产的亮点是地产+金融,因为我们是以地产为主,同时有一个金融控股公司叫陕商控股,是龙记注册的商标,利用地产带动金融投资融资,金融又缓过来促进地产的发展。这是其他板块,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工程建设、商业运营、大物管服务、供应链贸易。国内一线品牌的供应链我们已经在接触了,我们在开发和挖掘国内一线品牌来跟龙记合作。

  

  战略规划

  龙记第五个三年(2018年—2020年)战略规划目标是实现产值300亿,迈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200强,成为西北一线民营企业。

  第一、以“地产+金融”为双核心业务,工程建设、商业运营、物管服务、供应链贸易等业务模块紧密围绕核心业务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第二、深耕陕西,同时,龙记加快全国布局,重点在华东、华中区域的二、三线热点城市拓展项目,通多种形式获取更多新项目;

  第三、“龙记住宅产品研究院”与国内一线建筑设计机构合作,从产品设计优化,园林景观施工,精细化管理,实现“龙记出品、必属精品”;

  第四、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与券商或专业财务机构进行合作,实施辅导。把握西安市提出的“龙门计划”,争取在三年内,将龙记地产主业、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通过“借壳”或“IPO”等形式实现上市。

  2018年下半年集团投入30亿资金,计划新投10个项目,到8月初已经完成了5个;2018年下半年集团将集中投入30亿资金,计划新拓展10个项目,新增货值150亿,2018年底可售货值不低于250亿。

  快周转—大运营

  龙记地产的“快周转”采用高效运营10456模式(10天进场,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资金滚动下个项目),实现资金一年周转两次。面对一线地产,碧桂园的开发节奏非常快,龙记也要向一线地产学习,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资金滚动下个项目……

  优产品—标准化

  龙记地产从人文、绿色、科技的视角开发产品,提供服务。依托国内一线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机构合作,一线地产精英加盟,自主研发龙记产品系,从产品设计优化,园林景观施工,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着手,实现“龙记出品、必属精品”。

  

  龙记标准的住宅产品系列,龙记住宅开发,代表作品有龙记学府城、龙记溪水洋居、高端院墅系列。在科技上和北京研究院达成合作,创立了科研基地,这一点龙记和远洋的理念是契合的。龙记打造的智慧型社区融合绿色发展理念与智能技术,配备领先的绿色节能科技系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用现代科技筑造人居精彩。

  

  龙记领先的绿色节能高科技系统——L-ST产品通过外部保温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新鲜空气通风系统、天棚制冷采暖系统、节能智能家居系统、优化水处理系统等先进科技,实现50%以上的节能效果,同时营造出更好的舒适健康生活。

  强销售—促回款

  龙记地产采用“重策划+拓渠道+精推广”的模式推进“强销售”。每个项目销售周期1-1.5年,将成为龙记快周转的常态,新项目采用城市展厅+项目售楼处联合蓄水销售的模式。采取甲乙乙三联代,代理+渠道的销售模式。

  为了满足现在企业的蓬勃发展,本地的滋养远远不能支撑我们的发展,所以龙记前一段时间公开向全国发起招标公告,征集领先的大型一线供应商品牌,配合龙记品牌在全国快速发展。龙记采购部门主要执行集团的招投标和采购。

  龙记通过地产与金融行业的双翼互补,实现多元化国际化城市运营商的总体目标,用专业创新满足城市文明的变化与升级,满足龙记地产开发、工程健康、装饰园林产业链全面发展。

  时间有限,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龙记,各位可以登录优采云平台,并欢迎各位走进龙记。

延伸阅读

  房企高周转游走在安全边缘

  受益高周转 上半年近10家上市房企利润预增超200%

  2018年房企面临交房高峰:业主“维权”频发 高周转闭环难成

  阳光城吴建斌:房企必须算好账 高周转不等于缩短物理工期

  工地坍塌事件背后:碧桂园5000亿高周转之困

  龙记国会山载誉收官 最后100席限时抢购

  新辉、津西博远、龙记入驻 外地房企搅局苏州土地市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龙记地产  房企  高周转  绿色  优采  广州  采购会  

高周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高周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