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辉、津西博远、龙记入驻 外地房企搅局苏州土地市场

  新辉、津西博远、龙记入驻 外地房企搅局苏州土地市场

  纵观整个2012年苏州土地市场,万科中海、招商、世茂等品牌房企争相夺地不亦乐乎,而众多外地大牌房企首次进驻苏州市场也同样夺人眼球,其中最闪耀的莫过于创造了2012年苏州总价地王的新辉置业。

  据悉,新辉置业有限公司是方兴地产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方兴地产是中化集团旗下房产开发的旗舰企业。该企业在2009年曾经以40.6亿元成为了当年北京最高总价和最高单价“双料地王”,其打造的金茂府也成为了北京中高端项目中的成交热点。

  在2012年12月6日的土拍上,新辉置业与旭领(香港)、洋立控股同台飙价,最后以总价23.2亿元拿下位于姑苏区的苏地2012-G-98号地块,虽然溢价率达到了49.68%,但是方兴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陶天海表示,这样的结果“在这一地段内是属于合理范围”。

  新辉置业的出现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12月26日,2012年末最后一场大型土拍如期举行,此次土拍共吸引了包括60多家房企和个人参与竞拍。引人注目的是,其中外地房企首次来苏拿地者不在少数,包括北京津西博远置业有限公司和龙记地产都是首次进驻苏州。

  北京津西博远置业有限公司是由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次土拍上以3.14亿元夺得位于高新区的苏地2012-G-121号地块。作为此次土拍高新区唯一被抢夺的地块,北京津西博远打败了旭盛房产、中新苏州和满庭酒店等企业。

  此次土拍另一个受人关注的房企来自于龙记地产。据悉,龙记地产集团创建于2005年,以房地产投资开发为主营业务,产业涵盖金融、建筑施工,餐饮酒店和物业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龙记地产所拿下的苏地2012-G-106号地块虽然出让面积仅有1.8万方,但仍然遭遇了港龙控股、融侨置业、红灵投资、亿卓房地产等品牌房企的轮番抢夺。

  外地房企来苏拿地也受到了苏州业内的广泛关注,苏州楼市运营总监付正乔在土拍结束后就表示,“外地的品牌房企占主要位置”,而外地房企进驻苏州,是苏州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的体现。

   声明:凡注明“新浪乐居讯”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新浪乐居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本站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2012苏州土地市场"先冷后热":123宗地块吸金323.8亿
  • 地王复苏 中海地产54.47亿元豪气补仓
  • 新辉、津西博远、龙记入驻 外地房企搅局苏州土地市场
  • “今年拿地今年动工” 苏州10余家房企抢跑2012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