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的设计图怎么做_新浪地产网

玻璃幕墙的设计图怎么做

提要:相信大家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玻璃制品,例如玻璃杯、玻璃门、玻璃窗等。虽然我们经常与它们接触,却对这些玻璃的种类与性质并没有太多了解。我们将在本篇文章中向大家介绍玻璃幕墙,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

  相信大家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玻璃制品,例如玻璃杯、玻璃门、玻璃窗等。虽然我们经常与它们接触,却对这些玻璃的种类与性质并没有太多了解。我们将在本篇文章中向大家介绍玻璃幕墙,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

  一、隐框玻璃幕墙是什么

  隐框玻璃幕墙是一种综合性技术新产品,该幕墙没有用以夹持玻璃并承重的铝合金外框,它是完全依靠结构胶把成百上千块的热反射镀膜玻璃粘结在铝型材框架上.

  隐框玻璃幕墙是将玻璃用硅酮结构密封胶(简称结构胶)粘结在铝框上,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再加金属连接件.因此,铝框全部隐蔽在玻璃后面,形成大面积全玻璃镜面. 在某些工程中,垂直玻璃幕墙采用带金属连接件的隐框幕墙.金属扣件可作为安全措施,但容易因产生集中应力使玻璃破裂.玻璃与铝框之间完全靠结构胶粘结.结构胶要承受玻璃的自重、玻璃所承受的风荷载和地震作用,还有温度变化的影响,因此结构胶是隐框幕墙安全性的关键环节. 结构胶必须能有效地粘结所有与之接触的材料(玻璃、铝材、耐候胶、垫块等),这称之为相容性.

  工法特点

  1.1 玻璃用硅酮结构密封胶固定在副框上,副框再用机械夹持的方法固定到主框格(立柱、横梁)上.结构玻璃装配组件与主框格完全分离,这是隐框玻璃幕墙构件式施工的主要特点之一.

  1.2 结构玻璃装配组件在专业的生产车间制作,注胶质量、加工精度有保证,节约硅酮结构密封胶.

  1.3 立柱、横梁在生产厂家下料,加工精度高、材料浪费少.

  1.4 施工现场减少结构玻璃装配组件制作这一关键工序,工期缩短、施工机具减少.

  1.5 立柱、横梁、玻璃板材现场逐件安装,安装方便,调整容易.

  1.6 施工简便,工艺流程清晰易懂,操作工人易于掌握,但对管理者的专业技能和统筹能力要求较高.

  工法适用范围:本工法适用于各种隐框玻璃幕墙工程.

  二、玻璃幕墙的设计图怎么做

  玻璃幕墙图纸一般由以下组成:

  2.1 设计说明

  2.2 立面图(主要体现玻璃幕墙的分格)

  2.3 龙骨图(在立面图上显示竖龙骨、横龙骨的分布)

  2.4 节点图(主要部分的横向节点、竖向节点、各部位的收口节点、预埋板与龙骨连接节点、龙骨连接节点等等)

  2.5 幕墙避雷带的做法及大样图等 .

  2.6 幕墙做完施工图,还要附上力学计算书 .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玻璃幕墙的设计图怎么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