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_新浪地产网

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提要:为深入贯彻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示范城市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天津市政府出台了《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管理办法》,对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安全使用进行监管维护,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入贯彻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示范城市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天津市政府出台了《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管理办法》,对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安全使用进行监管维护,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办法出台后,天津市钢结构幕墙和门窗协会积极配合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天津市各区县房管局主管局长、滨海新区规划国土局、执法中队、物业办负责人、市区房屋安全鉴定中心负责人、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业主等进行了针对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政策法规、维护管理等相关内容的宣讲培训;并协助房管局对《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对开展全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

  2018年5月31日,天津市钢结构幕墙和门窗协会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工作动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协会成员、检测机构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及材料企业代表共四十余人。

  会上,协会会长张海宇对市政府文件《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管理办法》出台的意义进行了简单解读: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强对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使用进行维护管理,是落实建设安全生产示范城市目标,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的重要举措;二是进一步规范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管理,界定了适用范围,明确了安全维护责任主体,确定了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确立了建筑玻璃幕墙使用维护说明书制度,细化了业主的安全使用维护责任,增强了监管的规范性、有效性;三是有效维护公共安全。预计今年6月份开始,由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牵头组织,协会组织专家参与,对天津市行政区域内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建筑玻璃幕墙进行全面普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将组织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定需要维修更换的再限期进行维修改造。

  参会企业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资料汇编工作,以及《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技术检查导则》《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维修工程技术规程》标准的编制工作,这不仅为维护建筑安全提供保障,更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商机和空间。

  据了解,会议后将开始组织编写《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资料汇编》,其中包括建立检测机构、维修单位、材料企业的推荐目录,该《汇编》将由协会统一印刷成册,发给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业主及物业单位共计一千余家,为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业主及物业单位检测、维护、维修玻璃幕墙提供备选企业资料,帮助其进行建筑玻璃幕墙的检测、维护及维修,为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的安全使用维护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期将进行《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技术检查导则》《天津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维修工程技术规程》标准的编制工作,作为整体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为政府部门协同助力,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为幕墙行业企业创造新的市场空间,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立足行业、服务企业的发展宗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