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国际化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聚焦"走出去"的中国品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工程项目国际化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聚焦"走出去"的中国品质

提要: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房地产工程项目越来越国际化,碧桂园、绿地、富力、万科、华夏幸福、五矿等房企在海外积极拿地进行住宅和商业项目的开发,经过多年的努力,一些大型房企的海外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房地产项目的标杆。

  夏日激情世界杯,空气中弥漫着激情的氛围,也拉近全球球迷的距离。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房地产工程项目越来越国际化,碧桂园绿地富力万科、华夏幸福、五矿等房企在海外积极拿地进行住宅和商业项目的开发,经过多年的努力,一些大型房企的海外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房地产项目的标杆。

  为了让建筑更美好,今年优采商学院在上海、广州、南京、重庆、郑州等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采购精英带去了一场又一场“品质盛宴”。7月14日,优采商学院第三季·北京班正式开讲,此次商学院不仅汇集了招商蛇口、凯德中国、首钢集团、华夏幸福、中海地产、安邦地产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汲取养分”,还特邀五矿集团中东分公司商务总监李兆国分享“一带一路”国际工程采购管理模式,与杜亚机电华北总经理杨平、豪客智能董事长宋树君、兴三星五金技术总监周厅3位讲师,共同探究全装修、建筑节能趋势下供应商提升建筑品质的服务新模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李秋硕主持本次培训

并为开发商学员介绍优采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
 

  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

  房企国际工程采购管理需“国际范”

  对房地产产业链每一家企业来说,“一带一路”意味着从前局限于国内的市场空间和合作资源空间在打开,广阔天地更加大有作为,“走出去”对企业的发展格局、视野和企业发展的宽度与广度都是一次飞跃性的提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至少涉及到涉及包括东南亚、中亚、中东欧等地区的65个国家,全球基建增长将由目前的2%上升至5%,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工程承包商、建材产品供应商在走出去,驱动采购管理工作国际化。

  

五矿地产中东分公司商务总监李兆国

  对比中国的房地产工程采购管理经验,“国际化的采购包含内容更广泛,工作接口众多。应对国际化的工程采购,复合性人才培养、国际化管理思维模式、缜密的风险控制,以及当地政治、法律、市场、金融、保险、文化、风俗习惯长期学习研究。”五矿地产中东分公司商务总监李兆国以亏损的波兰高速项目、沙特轻轨项目、中信西澳投资项目、中建巴哈马项目、中东公路与医院项目为案例,总结出“不按市场规律办事、政治因素参与过多、项目前期尽职调查缺少,对当地情况了解不足,对当地工程承包市场缺少了解,项目前期对项目的风险分析不足,国际项目管理人才缺少,没有成熟的国际项目管理制度、流程”等亏损教训,建议参与国际化工程项目的采购精英重视项目前期风险研究、要重视计划与流程、重视团队能力!

  寻求全装修项目的差异化

  智能电动窗帘提升项目的设计感、品质感和体验感

  截至2018年4月,全国18个省(市、区)累计发布精装修交付政策28次,房地产“全装修”时代已不可逆转。电动窗帘广泛应用于酒店、别墅、精装修公寓等场所的客厅、卧室,并正在成为精装住宅和高端酒店的一种标准配置。

  

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华北总经理杨平

  窗帘由手动到电动,由电动到智能是必然的趋势。近年来,精装房已成为“大势所趋”,开发商也在“卖服务”上挖掘市场潜能,智能部品作为和房地产相互依托的业态,成为利润增长的新标的。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华北总经理杨平在课程中就分享到:“杜亚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智能家居系统企业华为、阿里、百度、京东、海信、中兴、美的、海尔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协议,使杜亚的产品可以全年兼容以上品牌的单品,实现了无缝对接。开发商只需在精装之前将电线留好,如果有智能的需求,再配合智能模块做个对接即可。”

  

开发商学员们参观杜亚电动窗帘展厅

  授课之余,优采还组织学员到红星美凯龙杜亚电动窗帘展厅,让开发商学员更直观地感受到超静音运行、优雅运行、电子记忆限位、遇阻停止、轻触启动、停电手拉、兼容智能家居、超长寿命、中间限位点、无线遥控、插卡取电、面料反弹修正等功能,体验杜亚智能电动窗帘的设计感、体验感和品质感。参观过程中,开发商们还针对电动窗帘的选型、窗帘布的采购、应用场景、布线解决方案、现场安装流程、售后服务体系等问题深入探讨。

  垂直安装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为节能建筑赋予新价值

  国内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比重较大,热水、空调和采暖能耗占约65%的建筑能耗。在建筑节能市场需求和政策驱动下,全国各地对太阳能热利用均十分重视,河北、湖北、江苏等省份也在持续鼓励、推广太阳能热利用的相关政策。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相继出台了“太阳能强制安装令”;另一方面,从建筑的发展趋势来看,高层、超高层建筑将逐步取代多层建筑。基于这两点,“太阳能与高层建筑结合”成为太阳能热利用推广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2012年到2017年的5年间,多层建筑以安装屋顶式太阳能热水器为多,阳台壁挂式热水器逐渐成为房企在小高层、高层住宅项目采购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明星产品”。

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树君

  “考虑到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支架2~3年开始腐化存在的安全隐患、集热器抗风性差、影响建筑南立面美观度、安装集热器的挑台增加建筑成本、影响下一层住户的采光、倾斜安装的集热器易有灰尘降低集热效果等问题。”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树君向开发商介绍了垂直镶嵌式的太阳能安装方式,使太阳能集热器能够与外墙融为一体,管路提前设计,不仅便于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施工与安装,集热器替墙体的砌块,从外观上提升了建筑内外美观度、减少了室内空间占用,从功能上提高了热效率,并且规避了传统阳台壁挂太阳能集热器受侧风、老化等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

  此外,豪客创新性提出的太阳能热水与外墙融为一体、完全可以代替墙体的砌块、可应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垂直镶嵌一体机引起了学员们的兴趣,开发商们就建筑应用垂直镶嵌一体机在房地产工程项目应用的建筑外保温、安装成本、全国应用区域等实际问题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专注细节  提升品质

  “小小的”五金对门窗系统有“大大的”作用

  建筑门窗配套件产品种类很多,工艺细节也很多,因此,技术升级、提高生产设备、工艺的自动化水平,逐步实现配套件产品与型材配合槽口的标准化与系列化是门窗行业健康发展应有的氛围,也是产品“走出去”的前提。

  门窗五金配件虽然只是一系列细小的配件,但在门窗系统的总体搭建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厅介绍:“门窗五金件的合理选择与应用,关乎门窗的抗风压性能、门窗的整体安全性能;合理的选择型材结构影响门窗的使用寿命。”

 

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厅

  讲师详细地解析外平开窗、普通与隐形内开内倒窗、幕墙上悬窗、多点锁平开门、提升推拉门系统、塑钢平开门等门窗产品的特点介绍、五金配置清单、合理的五金规格、同类型产品的差异化、常见的工程问题解析与国家标准,并向开发商学员们强调:“五金标准化集采有助于房企根据年度建筑开发计划,直接做出成本计划;早期规划预先介入、缩短交期、有效的标准化管控、降低人为不可控性、实现规模效益、降低成本损耗、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是今年北京课程首场,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通过跨界问道,拓展了国际化房地产采购管理、精装修趋势下智能化部品应用案例、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门窗系统与门窗五金配件等房地产产业链关注热点的发展新思路,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指明新方向。

  未来,优采商学院还将进驻南京、青岛、重庆、武汉等新热点城市展开培训,更多精彩的课程和丰富的活动敬请关注优采平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杜亚  豪客  兴三星  五矿  一带一路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