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进入装配式建筑时代?_新浪地产网

2020年广州进入装配式建筑时代?

提要: 6月13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广州)市政装配建造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大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为实现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的发展目标,重点鼓励市政道桥、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工程实施装配式建造,带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

        新闻来源:金羊网

  6月13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广州)市政装配建造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大厦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为实现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的发展目标,重点鼓励市政道桥、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工程实施装配式建造,带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6年以来,国家为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2017年4月,广东省也出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将珠三角城市群列为重点推进地区。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将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到2025年,比例不低于50%。

  围绕这一目标,广州市将加强政府示范引导,在政府投资项目中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重点鼓励市政道桥、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工程实施装配式建造,带动社会投资建设项目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市政建造创新技术的交流,有利于提高城市市政工程建设水平,更好地解决广州市在市政桥梁、隧道、管廊等建设中应用发展装配式建造遇到的技术难点。共吸引了150名专家学者、业内人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广州市政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市政工程装配建造创新技术的落地发展与应用。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美国ATKINS公司桥梁总工程师李成玉等4位国内外市政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前来就国内外市政装配建造及相关技术发表专题报告,论坛还组织有关装配式建造的相关观摩,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这对推动和加快全市市政装配式建造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