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争创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_新浪地产网

海口争创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提要:22日,省住建厅制定出台《海南省建筑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2018-2022)》,《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累计装配式建筑总面积预期达到1900万平方米,届时,海口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到2022年累计装配式建筑总面积预期达到6100万平方米。

        新闻来源:海口日报

  22日,省住建厅制定出台《海南省建筑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2018-2022)》,《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累计装配式建筑总面积预期达到1900万平方米,届时,海口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到2022年累计装配式建筑总面积预期达到6100万平方米。

  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分为试点示范期(2018)、试点推广期(2019-2020)和全面推广期(2021-2022)。在这期间,全省将鼓励各市县根据各地情况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

  试点示范期将选择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项目进行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示范项目中,优先采用预制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楼板、楼梯、阳台板等部品部件。政府投资的机关办公、学校、医院、车站、港口、机场、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建筑项目,具备条件的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从2019年起,大幅度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到2020年,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共建筑以及社会投资的、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和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项目,具备条件的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其中,海口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形成 2个以上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装配式建筑龙头骨干企业;建设至少1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基地。

  到2022年,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进行建造。全省逐步形成5个以上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装配式建筑龙头骨干企业;建设至少2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基地;基本形成生产力布局合理、体制机制健全有效、产业体系完备、全产业链综合能力显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的局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