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能产业引领能源改革_新浪地产网

中国太阳能产业引领能源改革

提要:日媒3日报道称,中国的火电和核电给人留下的印象较深。近年,中国政府举起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大旗。

  日媒3日报道称,中国的火电和核电给人留下的印象较深。近年,中国政府举起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大旗。

  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3日报道,中国山西省芮城县简直是光伏板的海洋,山上铺设着一片片光伏板。这里是中国一家公司去年7月启动运转的发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年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可供大城市5.4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周边还有其他6家公司建设了太阳能发电站,竞争十分激烈。

  该集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发电站内的监控靠无人机,清扫靠机器人。工作人员较少,可以降低成本。”发电站占地约205.43万平方米,相当于44个东京巨蛋那么大,但工作人员只有6名。

  文章称,这个公司不仅制造光伏板,还推进发电站建设。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提供从光伏板制造到发电站运营的全面支持。该集团已向日本和美国出口产品,今后计划打入印度、东南亚和中东市场

  文章称,中国提出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为解决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摆脱煤炭等化石燃料成为刻不容缓的课题。

  文章指出,在芮城县以东约80公里的河南省三门峡市,像足球场那么大的荒地里铺设着光伏板。当地政府每年支付贫困家庭3000元人民币“租金”的项目正要启动。太阳能发电也可以为扶贫作出一定贡献。中国政府设想的是,太阳能发电的先锋公司建设大规模发电站,积极进军海外市场,也可以惠及国内。

  文章称,一家中国公司自2016年以来始终是光伏板出货量世界第一,该公司的日本市场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每年投入2000万美元研发费用,努力降低成本提升品质。这是我们能保住世界第一宝座的原因。”

  文章称,现在,中国产光伏板已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0%。该地位动摇的可能性很小。

  一位中国专家在向《东京新闻》预测称,中国产光伏板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将来或达90%至100%。他认为,因封闭而无法降低成本的日本企业自不必言,欧美企业也已经无法与中国企业抗衡。中国已开始朝着席卷世界的目标发展太阳能产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