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太阳能全球市场获得政府政策支持_新浪地产网

国内太阳能全球市场获得政府政策支持

提要:一位商业代表称,由于政策利好,中国光伏(PV)行业在全球太阳能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并将在“ 一带一路”(B&R)倡议路线上寻找新的增长机遇。

       新闻来源:太平洋财富网

  一位商业代表称,由于政策利好,中国光伏(PV)行业在全球太阳能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并将在“ 一带一路”(B&R)倡议路线上寻找新的增长机遇。

  上海Heraeus Photovoltaics公司总裁Andreas Liebheit表示,国内光伏企业在规模,专业知识和产量方面已经变得强大,他们正在迅速扩张到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

  “非中国光伏企业寻求更高的效率和专业技术,有时他们可以非常成功,但与中国企业相比,他们的产量相对较小”,Liebheit在第十二届(2018年)国际光伏发电大会期间告诉环球时报以及在上海举办的智能能源展览会议。

  “我想说的是,中国的光伏企业正在主导全球市场,”他指出。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53.06千兆瓦,同比增长53.62%。

  中国太阳能行业快速增长背后的推动因素是政策,Liebheit说,中国政府的决定,包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推广电动汽车,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利勃海特指出,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国际业务保持良好增长,而国内行业将受到B&R市场机遇和巨大增长潜力的推动。

  “印度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土耳其在欧洲也是如此,我们也有贫穷的国家需要偏远地区的电力,因此潜力巨大。

  “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光伏企业向中国沿线的贫困国家捐赠了大量资金,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一过程刺激了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发展,”他继续说道。 。

  但根据利勃海特的说法,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如在现金流和下游投资之间寻求平衡,并且在新技术投资和利润之间取得平衡。

  “我们预计整个太阳能市场每年全球增长率将在20%到30%之间,我认为这将持续下去,但今年由于几个原因,其速度将会放缓至10%左右,”他预测道。

  太阳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仍然是最便宜的,安装成本每千瓦时约为2美分,他说,“在今天的中国,我们每千瓦时有6美分。”

  中国的太阳能价格仍然很高,但是利勃海特说,有很大的潜力可以降低这个价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