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回放 | 2018(上海)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全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慢镜头回放 | 2018(上海)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全程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高静 陈晓玲2018/5/30 10:23:21 新浪地产
提要:5大焦点级板块,15位全球防水智囊,约450位专业观众……2018(上海)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历久弥新,以专业之姿,三度开坛。

  2016申城首演,2017鹏城论剑,就在今日(2018年5月27日),上海世博展览馆,一年一度的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再度开启上海时间。

  5大焦点级板块,15位全球防水智囊,约450位专业观众……2018(上海)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历久弥新,以专业之姿,三度开坛。

  

  

  

  国际屋面和防水行业重量级嘉宾悉数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先生,美国屋面工程协会主席吉姆·巴尔先生、首席执行官里德·里布尔先生,德国屋面工程协会首席执行官(CEO)乌利希·马克斯先生、秘书长盖德·范德韦尔特先生,国际屋面联合会秘书长德特勒夫·斯陶赫先生,澳大利亚建筑防水协会主席鲍尔·埃文斯先生……

  

  朱冬青

  

  乌利希·马克斯

  本届论坛由国际屋面联盟主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承办,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论坛首先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仪式,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担纲主持人。作为国际屋面联盟轮值主席,德国屋面工程协会CEO乌利希·马克斯先生致辞。他介绍了由德国屋面工程协会、美国屋面工程协会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三家国际行业组织合作建立的国际屋面联盟(IRoofA)的愿景、宗旨和使命——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屋面”的愿景指引下,秉承促进国际前沿防水技术及市场信息交流的宗旨,促进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他表示,举办年度国际防水高端论坛便是联盟的重要工作之一。他祝愿本届论坛圆满成功。开幕式最后,朱冬青秘书长预告,明年今日,第四届国际防水高端论坛仍在上海举办。

  随后,论坛正式进入技术分享阶段。技术分享共分四节(上午、下午各两节),15位嘉宾带来了他们各自研究方向的成果及市场实践中的经验。羡永彪先生、吉姆·巴尔先生、吴经德先生和蔡昭昀女士分别担任四节的主持人。

  

  王复明

  王复明院士领衔开讲,其报告题目为:地下基础设施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体量庞大的既有高速公路和铁路路基、河堤大坝等水利工程以及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建筑地下工程的渗漏水病害影响深远。王院士从技术原理、材料、装备、施工工艺和大量的工程案例着手,系统展示了其团队在基础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勾勒了坝道工程医院建设的宏伟蓝图。

  

  戴恩·布拉德福特

  在地下工程中,如何做到“防排结合”?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理念、做法和措施。为实现这些设计,会用到哪些具体材料,采取哪些具体构造?美国屋面工程协会前主席戴恩·布拉德福特先生针对北美建筑地下防水理念及设计作了报告。他介绍了北美地区有关外设防水系统构造、细部处理及排水系统设置的情况。

  

  德特勒夫·施陶赫

  完备的技术标准体系、工人职业技能培养模式以及成熟的产品体系和市场机制,都为欧洲屋面工程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际屋面联合会秘书长德特勒夫·施陶赫先生介绍了欧洲屋面工程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概况。他分析了欧洲平屋面和瓦屋面的技术要求,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展示了各种屋面系统的特点以及欧洲最新的屋面技术进展。

  

  鲍尔·埃文斯

  作为发达市场经济国家,澳大利亚的建筑防水市场历经历史的盛衰,留下大量可供参考的经验和教训,就此,鲍尔·埃文斯先生分享了建筑防水设计与施工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他曝光了澳大利亚建筑防水工程中一些由渗漏水引发严重后果的典型工程,还分享了澳大利亚防水行业在防水工程设计、施工专业人才培养上的经验。

  

  特蕾莎·韦斯顿

  建筑围护系统构造的气密性、水密性、透湿性对建筑的节能防水起着关键作用。杜邦建筑学术中心专家、高级研究员特蕾莎·韦斯顿博士就美国建筑系统对耐候性的要求发表了演讲。她讲述了北美地区建筑围护结构耐候性、气密性、水密性的标准要求及测试方法,并从设计、施工和节点处理等方面给出了由杜邦公司50多年研发和实践经验中得来的专业建议。

  

  

  上午的论坛座无虚席,观众们领略了国际防水大家们的超凡魅力,享用了国际防水科技前沿的最新成果。据悉,下午的论坛,内容更加丰富,10位专业领域顶尖专家将带来其精彩分享:

  

  索普瑞玛加拿大研发部总监弗兰克?帕克特将讲解北美地区建筑防水技术可持续发展战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德国路可比聚合物公司资深顾问刘学岩博士将分享高性能防水卷材工程应用及疲劳试验评估方法研究,陶氏化学亚太区建筑建材应用开发经理任世杰博士将的演讲题目是“全系列高分子防水卷材解决方案:EPDM,PVC和TPO”,美国西幔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汤姆?吉多迪将介绍超长耐久性酮乙烯酯KEE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特性及应用,索普瑞玛亚太区产品经理塞缪尔?伯纳德将讲解适用于条件苛刻现场的BSW预铺反粘地下防水系统,德国福漫公司德力封产品技术总监克莱门斯?冯?特洛特博士将介绍平屋面系统高效防水解决方案,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田凤兰教授级高工将详解特种非固化橡胶沥青涂料防水技术,丹麦优尔金属公司研发技术总监马丁?汤姆森将分享基于防水功能的屋面排水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瓦克有机硅高级技术经理丹尼尔?勃朗宁博士将讲解α-硅烷改性聚合物作为防水液体膜应用,瓦克聚合物技术经理王振兴的报告题目是“硅烷改性聚合物及其防水应用技术”。

  5月27日下午,2018(上海)国际防水高端论坛于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会议室继续开讲,10位嘉宾相继登台发表演说。下午的会议分别由山东思达建筑工程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经德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蔡昭昀主持。

  

  

  

  弗兰克·帕克特

  索普瑞玛加拿大研发部总监弗兰克·帕克特先生分析了北美地区建筑防水技术可持续发展战略。他从环境保护认证(EPD)的要求入手,系统展示了北美地区在克服传统防水材料缺点上所做的具体努力。用生物质原料代替化石原料、用植物树脂代替石化树脂、用天然纤维制造保温材料,这些创新的理念和实践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刘学岩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德国路可比聚合物公司资深顾问刘学岩博士发表了题为“高性能防水卷材工程应用及疲劳试验评估方法研究”的演讲。他展示了正交异性钢桥面上防水层疲劳破坏的原因、创新的实验室检测方法及检测设备,并通过检测数据解析,分析了不同卷材防水层的适用性。

  

  任世杰

  陶氏化学亚太区建筑建材应用开发经理任世杰博士带来了“全系列高分子防水卷材解决方案:EPDM,PVC和TPO”的主题发言。他系统展示了TPO、EPDM和PVC三种高分子防水卷材的原料树脂结构与性能,产品的特点。

  

  汤姆·吉多迪

  美国西幔公司资深技术经理汤姆·吉多迪先生于演讲中分享了基于酮乙烯酯KEE的高性能防水卷材的构造及性能特点,并展示了这类卷材在单层卷材屋面系统的应用和前景。

  

  塞缪尔·伯纳德

  索普瑞玛亚太区产品经理塞缪尔·伯纳德先生从具有双胎基、双搭接边、预铺反粘法施工的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特性及其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入手,介绍了适用于条件苛刻现场的BSW预铺反粘地下防水系统。

  

  克莱门斯·冯·特洛特

  德国福漫公司德力封产品技术总监克莱门斯·冯·特洛特博士结合欧洲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从产品性能、构造层次、施工工艺和机具等方面给出一套完整、高效的平屋面防水系统解决方案。

  

  田凤兰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田凤兰教授级高工从低熔融温度、低烟气量的特种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的制备原理、特性和工程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特种非固化橡胶沥青涂料防水技术。

  

  马丁·汤姆森

  丹麦优尔金属公司研发技术总监马丁·汤姆森先生的报告题目是“基于防水功能的屋面排水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演讲内容涉及如何依据当地气候标准数据表,分析该地降水均值及降水峰值的变化趋势,预测屋面排 水需求,研制适当的屋面排水系统。

  

  丹尼尔·勃朗宁

  

  王振兴

  瓦克有机硅高级技术经理丹尼尔·勃朗宁博士的报告题目是“α-硅烷改性聚合物作为防水液体膜应用”;瓦克聚合物技术经理王振兴的报告题目是“硅烷改性聚合物及其防水应用技术”。

  

  张勇

  论坛最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张勇先生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天大家在同一片屋顶下共度了9个小时,在7个小时的时间里聆听了15位全球顶级专家带来的演说,他谨代表主办方感谢演讲嘉宾与参会嘉宾们的支持。这一届论坛的结束也预示着下一届论坛筹备的开始。他表示,有了大家的支持,未来的论坛一定会更好,2019年的今天,上海不见不散。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防水  房地产  防水行业  施工  

防水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