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限制区域内新房2年限售 首付不低于50%_新浪地产网

丹东限制区域内新房2年限售 首付不低于50%

提要:快速上涨的房价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担忧。上周,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带队在丹东市督查房地产市场后,丹东市政府今天又出台重磅政策,对丹东市限制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新闻来源:华尔街见闻

  快速上涨的房价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担忧。上周,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带队在丹东市督查房地产市场后,丹东市政府今天又出台重磅政策,对丹东市限制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限制区域新房2年限售,首付比例不低于50%

  据“丹东发布”消息,5月14日,丹东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即日起,将对限制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报道称,为进一步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工作定位,经市政府同意,取消了原定召开的2018年春季房交会和购房补贴政策,同时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此《意见》旨在坚决防范炒房投机行为,明确规定限制区域范围为振兴区中心南路以东、江湾西路以西、黄海大街(浪东线)以南、鸭绿江大道(滨江西路)以北,即对丹东新区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意见》对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住房做了详细规定。

  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意见》还对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贷款购房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半岛和平现曙光,丹东新区房价“一飞冲天”

  在朝鲜在4月21日宣布弃核进行改革开放之后,与朝鲜一江之隔的丹东就对国际时局变换做出了反应,房价开始疯涨。4月24日当,位于此次新政限制区域内的丹东新区一套房源标价为3500元/平米,时隔两天就已经涨到5500元/平米,2天涨幅超过50%。

  众多外地买家以及职业“炒房团”纷纷进驻丹东。据凤凰网,来自浙江的炒房团已经在和当地中介洽谈以2亿元购买整栋楼的交易,准备捂盘惜售。

  快速上涨的房价,也引起辽宁省官方的关注。

  中国经营报曾报道,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上周曾带队到丹东督查房地产市场。辽宁省住建厅官网显示,房地产市场监督处的职责为:承担商品房调控、销售的指标任务,指导房地产“去库存”和商品房交易网签备案工作,市场监督管理等。

  该报称,自朝韩和谈及朝鲜宣布弃核等消息影响,丹东房价从4月20日左右开始,短时间内呈暴涨趋势,不少原本滞销楼盘出现“一日一价”的行情。丹东房价短期的非理性上涨也引发了外界对于主管部门将在必要时刻采取一定的控制措施的猜测。

  丹东炒房风险高

  虽然丹东房价近期受益于半岛紧张局势缓解,而大幅上涨,但投资当地房产仍存在较高风险。

  首先,丹东近年来人口持续流出。从2010年~2016年六年的时间里,以在校小学生为依据统计的人口流失了28%。丹东的人口流失现象,是东北人口外流现象的一个缩影。

  其次,丹东近年来房价涨幅表现常年全国垫底。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以来,丹东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平稳,每月环比变动多在1.0%以内。而此前,在全国楼市一片涨时,丹东也经常是为数不多下跌的几个。许多此轮暴涨的楼盘,前几年一直是“卖不出去”的滞销楼盘。

  在经济上,丹东过去6年的GDP增幅仅3%,财政收入下滑了15%。

  此外,北京青年报报道称,丹东新城区的房子很多交房多年办理不下来房产证,二次交易只能通过合同改名字等非常规手段。房产证办理时间长,一方面与政府处理接待能力有限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不规范的房地产开发管理带来的手续不全等问题。五证不全开始销售的情况,在丹东时有发生。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丹东是和朝鲜半岛局势稳定有一定关系,半岛局势风云变幻,谁也不能保证未来的发展又会如何。个人觉得炒作成分太大了。买的话就好比在股市中炒题材股,炒题材股没有水平的话会输得很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丹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丹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