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辽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步履不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辽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步履不停

提要:朱冬青秘书长分别从防水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证和保险机制探讨、建筑防水行业的终极使命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即为产品、工程及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然而,产品方面落后产能过剩、无效供给过多,工程方面需求侧矛盾突出、工程质量无保障,服务方面施工服务技能低,由此导致渗漏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质量提升吹取辽宁去。正值建筑防水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春潮涌动之际,为探求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转型升级与质量提升新征程,今日,辽宁大厦,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转型升级质量提升经验交流大会暨2017年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年会如期而至。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处长柴志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盘锦禹王防水建材集团董事局主席)柳志国、常务副会长李莉,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处调研员包淑兰,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设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德龙,盘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科张静,辽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徐吉友,辽宁省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李洪阁,辽宁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主任张轶楠,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谷亚新,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倪向忠,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提军科、柏林,辽宁省保温材料协会执行副会长张玉书等领导嘉宾及来自防水行业的专家、企业云集一堂,共商行业质量提升之大计。会议由辽宁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金恒刚主持。

  

  柳志国

  会议伊始,柳志国会长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我国进入质量时代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防水行业开展全产业链质量提升的开局之年,辽宁协会继续深化质量提升工作,在政府主管部门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行业落实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工作中,通过标准规范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促进辽宁防水行业健康发展,行业经济效益整体好于前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保持持续增长。他呼吁辽宁防水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和促进辽宁防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7年,在行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新形势下,辽宁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它们在质量管理、自主创新、品牌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优秀企业代表,禹王防水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在河,辽宁女娲防水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爱芹,辽宁东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王秀子,盘锦新恒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永生相继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上的经验。

  

  李莉

  光明路上道丰年,李莉常务副会长宣读了“2018年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显示,截至目前,辽宁省建筑防水材料生产企业约100多家(包括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防水卷材获证企业99家。为进一步在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内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寻找新的质量提升工作突破口,2018年,辽宁协会将继续开展全方位的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创建工作,鼓励企业实施先进的管理方法确保质量提升,鼓励企业开展标准“领跑者”活动开展产品质量比较试验,加快标准升级引领质量提升,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继续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

  

  朱冬青

  望闻问切,对症下药———朱冬青秘书长分别从防水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证和保险机制探讨、建筑防水行业的终极使命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即为产品、工程及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然而,产品方面落后产能过剩、无效供给过多,工程方面需求侧矛盾突出、工程质量无保障,服务方面施工服务技能低,由此导致渗漏居高不下。他为三方面质量提升开出了具体“药方”。其次,他介绍了欧美日德法等发达国家的工程质量保证期制度,对比了中外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再次,行业的终极使命是构筑绿色健康、安全持久和温馨诗意的生态环境,在节能环保、保障建筑功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努力前行。因此,他得出结论认为:实施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证期制度是解决建筑渗漏的终极之策,开展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是实施防水工程质量保证期的基础,解决建筑不漏不是行业的终极使命、仅是基本职责。

  

  柴志仁

  柴志仁处长以“全面深化质量提升工作,打造辽宁防水品牌高地”为题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建设建立辽宁省建筑防水品牌的重要性。河北展利防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展利针对防水装备制造业模块化创新发展作了解读。

  

  表彰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奖”等多个奖项的颁奖仪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质量  辽宁  防水  

防水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