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工周水阳:长租公寓电气设备系统解决方案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正泰电工周水阳:长租公寓电气设备系统解决方案

提要: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正泰电工全国工程总监周水阳分享了《租购并举时代,长租公寓电气设备系统解决方案》。

  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正泰电工全国工程总监周水阳分享了《租购并举时代,长租公寓电气设备系统解决方案》。

正泰电工全国工程总监周水阳

以下为演讲实录:

 正泰电工周水阳:

  一、长租公寓智能家居系统

  如图,长租公寓智能家居系统里面,整个系统里面有哪些是可以做到整个这一块全面的智能控制?左侧的日常用的比较多一点,窗户、窗帘、煤气、热水、智能冰箱、门锁等,还有wifi、安防、设备检测、酒驾管理、紧急按纽、颠倒报警、自动喂宠。这一块是整个比较系统的控制,对于公寓来说,现在窗户的控制、灯光的控制,煤气、漏水、电器,以及智能门锁,靠左边这一块可能是正常的日常生活中会用的比较多一点。具体的厨房、卫生间或者卧室里面的只能设备,这一块能不能实现无人管理长租公寓的方式,我想通过正泰电工的系统做出来以后,未来是有可能实现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长租公寓如果在公寓以后进入一个平台以后,经过身份认证,通过智能锁你再去看房的时候,不需要再约了,只要租户有时间,在一定的时间里给他智能锁的开门密码,他就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时机去看房,确定好马上在平台上进行支付,就可以入户,不需要通过面谈,通过一个平台就可以完全实现租赁的交付,真正实现无人管理,对于长租公寓未来的运营成本或者管理效益上,或者现代人的需求上,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而一站式采购系统解决方案对业主方或者公寓管理这一块能够解决哪些问题,如果正泰长期介入,从设计开始,可能能够找到最匹配的产品,从设计上这一块能节约成本、节约时间,施工上也是一样的,正泰电工可以介入到施工,到现场指导。运营这一块,举个例子,电表、水表收费这一块,通过系统就可以自动抄表或者自动被水费、电费的情况发布到手机里面,这个用水费、电费分别应该交多少钱,只要按一下是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非常方便,不用每天抄表,抄表以后弄一个纸条,像现在弄一个纸条贴在门上让业主去交电费、水费,从时间上与水务公司上班不对称,这个比较麻烦,因此,通过一个管理平台可以解决该问题。

  未来房地产注重做长租公寓,特别是现在开发商或者集采,电气这一部分时间长了需要检修,整套设备售后这一块所有的人员可以服务,总体在这个基础上我想对于公寓的品牌、品质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二、正泰集团对长租公寓的布局

  正泰集团创建于1984年,1991年合资转型的时候,2006年的时候是一个转业升级的时候,2010年的时候浙江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成功上市,这是我们发展的情况。

  正泰集团到2017年12月的时候我们的一些数据,总资产650个亿,销售收入已经超600个亿,同比增长15.2%,利润增长15.3%,纳税近56亿元。我们在全球的分布,有一个科学研究院,两个国家级的技术中心,两个COC论证第三方检测报告,9个制造基地,中国主要是温州、杭州、嘉兴、上海、咸阳、酒泉,还有泰国、埃及、德国,全球有14个国际子公司,中国区有22个,2300家销售公司,有23个国际物流中心,这是正泰在全球的发展情况。

  正泰的整个产品体系是比较全面的。整个这一块我们可以用六个字来形容现在的产品,一个是发电,发电这一块主要是太阳能发电这一块,我们现在应该是全球做的最大的,现在一年的电费已经是10亿。储电,我们现在进行储存起来,到时候如果用电紧张的时候再用。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这是整个集团的产品。

  公寓方面,电气能用的一些产品,系统的有开关插座、射灯、智能锁、传感器、电表、水表等,因为正泰追求的是美好生活,产品体系遵从的最主要的原则是安全,第二要环保,第三要节能,第四要方便,像燃气或者水、电或者烟整个这一块的检测,正泰可以现在根据传感器都可以检测,同时对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空气这一块的检测,温湿度、空气质量值,以及新房装修以后的甲醛含量,通过传感器这一块到系统里面,都能够实现报警或者空气清风系统可以自动开起来,这一块主要是做检测。

  近日,电力公司又提出一个问题,电发生故障的时候,故障点怎么样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找到,正泰现在提出来一个新的课题,有时候断电了,是总开关跳闸,再把它拉上去的时候又跳了,这就是你没有找到故障点。当你发生故障的时候,正泰的服务终端手机APP马上会有一个短信发给你家里是空调发生问题了,还是洗衣机这一块故障了,如果电工或者物业相关的专业人员没有及时到现场的时候,根据这个你可以把强电箱里面的拉掉,其他的你还可以继续用,这一块监控起来,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发现故障点,并通知用户,并且告知用户怎么样在最短的时间里面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尽可能最快的恢复用电。

  其中,正泰的总线产品,现在的总线产品出来有几种,一是要求安全,二是稳定,三是兼容,兼容这一块讲个例子,这个系统里面不管你用的是美的或者海尔,或者别的空调,只要你的空调有端口,我们就能给你实现,通过洗衣机这一块实现线上线下的管理。现在有些可能只针对某部分兼容性产品可以,不是兼容性产品可能不行。

  总线这一块几大优势,具备联络高速稳定的特点,容量大,保证回路的稳定可靠,控制模块离线模式,系统故障基本上能够保证正常工作,还有网关的逻辑丰富,各种模块比较齐全,兼容性特别强。

  正泰服务端APP会根据用户的需求,都可以设计单独的APP控制页面。

正泰电工的部分业绩案例

新浪地产
关键词:正泰  长租公寓  智能家居  

长租公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长租公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