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驰贾宏龙:助力长租公寓 打造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麦驰贾宏龙:助力长租公寓 打造智慧生活

提要: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 ,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 ,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麦驰副总经理贾宏龙分享了《麦驰助力长租公寓打造智慧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

麦驰副总经理贾宏龙

  以下是现场实录:

  贾宏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深圳麦驰贾宏龙,今天我带来的议题是麦驰助力。刚才前面几位嘉宾都分享到了现在国家的政策,长租公寓是我们国家未来一段时间主流的市场,这个趋势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了,我就不多说了。

  现在围绕着这长租公寓的市场,我们公司能够在这方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今天我想重点讲一下这个方面。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我们企业,我们现在有100多项专利,也有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前几天大家都注意到了,中兴通讯现在很痛苦,麦驰是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在有自己的核心专利,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今天借这个机会,了解我们企业的都知道,在深圳20年的历史,麦驰在智慧智能化方面有非常多的积累,正是因为我们公司有非常好的竞争力,所以多年以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专利是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从建筑智能化方面,我们核心的定位是提供这几方面的服务。首先是社会,包括长租公寓,有大量的智能化设备,这是我们企业自主研发的。长租公寓现在是品质公寓,围绕长租公寓我们企业能够提供从长租公寓智能系统的设计,包括施工,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的整体服务,今天我也看到在座有一些长租公寓的运营管理商,我想在这方面我们是有一些广泛的合作机会的。

  刚才前面我讲了麦驰是有自己的专利研发制造,所以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设备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我们的设备智慧硬件完全是自主研发制造的。这个图我想重点给大家讲细一点。

       终端的左边我们把它分成安防系统,作为长租公寓,我想所有租房子的业主们非常看重的,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总结,安全这一块是他们非常看重的,租的地方安不安全,结合这一点,我们的终端包括设备,探测器、报警,这一块是非常重要的,都可以在我们的终端上面集成。右边的现在是智能健康,包括上面的空气净化器,我们在北方现在服务的一些公寓,空气质量比较差,他们需要净化空气,这我们现在已经把它打造在我们的智能系统里面,能够给租客提供一些好的服务。

  下面这一块是智能家居,这个智能家居跟刚才海尔的朋友有一些类似,但是也不尽相同,因为我们这个终端是把家电进行系统的控制,因为现在有很多高端的公寓业主在这方面是非常重视品质的,我们现在有很多案例,在这方面给用户提供了非常完整的服务。

  下面我重点讲一下具体的解决方案是什么,这个我想也是我今天重点所讲的。刚才前面的专家和一些嘉宾也都讲了长租公寓的一些方向,通过我们这些年,特别是最近这几年和我们服务的一些业主进行沟通,包括市场上的趋势,现在的公寓便捷舒适只是它其中的第一步需求,实际上在尊贵和安全,包括租客怎么样享受智慧方面,这一块的需求是越来越重要。

  现在的长租公寓主流的人群,75%三十岁左右,非常年轻化,而且租房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在这高比例年轻人租赁市场里面,我们要集合相关的一些软件和硬件,打造整个长租公寓的服务。

  目前我们服务的一些项目里面,像这些系统基本上都是客户主流所需要的,我简单把每个系统的概况跟大家分享一下。

  智能门锁,现在我们在公寓里面已经是采用指纹锁,还有刷脸,现在我们在一些项目里面,凡是租这个房子的租客,他只要第一次刷脸,在他租公寓的期间他根本不需要带门禁卡,就凭一张脸来来回回刷就行了,非常方便,这套系统是智慧系统里面的第一环。

  第二环,电表,在很多地方电表、水表、气表,我们也把它纳入到系统里面,每个租客在使用这些资源的时候,包括收费等等控制,可以做到预付费,比如说你这个月存了多少钱,不需要管理者每个月去催他要款,他把这个预付费使用完自动充值就行了,这个在目前市场反响里面是比较科学的一套系统。

  能耗管理系统、房屋租赁管理系统、住户网络系统,网络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我们所有的租客都是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普及,所以围绕着整个的长租公寓的类型,网络这一块怎么布局,怎么管理,包括整个的无线wifi怎么到位,这一块都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刚才我说的智能家居系统,目前我们在一些项目里面远程控制家电,特别是南方有些地方,有些租客就非常需要,我可能15分钟以后要到家了,我能不能提前把家里的空调打开,这个是非常实用的系统,所以我们现在的解决方案里把这些智能家居也纳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还有一个系统叫电梯楼层控制系统,这个字面很多人其实也都理解,在一些公寓里面会做到分层管理,比如说你住在10楼,我们原则上楼上楼下会把它控制住,不要让这个公寓里面上下乱窜,特别是一些高端公寓的管理,让租客有一种尊贵的感觉。

  一方面我们这些系统随着不同类型的公寓会有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公司在20年的积累里面比较强的竞争力,我们有一帮的设计团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根据不同类型的公寓,它的定位,它周边的环境,租客的客户群体,打造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每个系统我就简单过一下,因为刚才每个我大概都说了,像门锁系统,这是一些数据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是我们和租赁公司在网络做一些管理。包括能耗管理,一些硬件、网络,还有所有的出入口做全程的覆盖,监控系统。

  刚才通过我的讲述,大家可以理解麦驰现在在长租公寓这个市场里面给客户提供从整个的系统设计到施工,到主要设备的提供,这么一站式的服务,我们也了解的一下,目前像我们这样能够提供完整服务的,在市场上需求量是比较大的,麦驰也是借此机会希望和有需要的一些用户可以进一步的交流。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麦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麦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