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防水人会师石首 共话2018湖北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大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300余防水人会师石首 共话2018湖北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大计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高静 陈晓玲 2018/4/16 11:20:20 新浪地产
提要:在本次大会上,湖北省质监局会同意石首市创建湖北省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示范区,石首市建筑防水协会、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施工产业技术联盟管理中心相继成立。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为研究质量提升举措,部署全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推进防水行业健康发展, 4月10日,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大会暨2017年建筑防水行业年会召开。300余防水人会师中国首个“建筑防水之乡”石首,描绘湖北防水行业质量提升新蓝图。在本次大会上,湖北省质监局会同意石首市创建湖北省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示范区,石首市建筑防水协会、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施工产业技术联盟管理中心相继成立。

  史素洁

  会议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主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生、青年企业家分会会长(山东汇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涛等行业领导,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杨建东、质量监督处副处长王校等地方质监系统负责人,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必成、副市长姚周岸等地方政府领导,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桂春芳等地方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专家、媒体等到会,研讨湖北建筑防水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及发展趋势。大会由济南市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史素洁主持。

  石必成

  石首是“中国建筑防水之乡”,石首防水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石首防水人在外创办的防水企业达100多家。石必成市长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石首市将建筑防水产业作为全市重点新兴产业扶持,石首防水产业园首期规划1000多亩,已吸引众多企业入驻,产业集群效应初显。省级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今年也落户石首。他还介绍了石首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石首将集合区位优势,促进中国防水产业之都的建设,更多扶持政策和市场商机将等待企业家们大显身手。

  王校

  湖北省质监局会同意石首市创建湖北省建筑防水材料质量提升示范区,这也是湖北省首个质量提升示范区。会上,王校副处长代表质监部门宣读了相关批复。

  揭牌

  刘翔

  随后,朱冬青秘书长和桂春芳会长为石首市建筑防水行业协会揭牌。石首市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会长、湖北永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代表石首协会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石首防水过去一年的成绩,石首防水已成为湖北防水的领军品牌,在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他表示,2018年石首协会将真正成为会员企业发展交流的好平台,他还代表石首防水人作出四项承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质量提升、企业努力打造品牌、会员诚信自律、弘扬工匠精神。

  桂春芳

  去年,湖北防水行业产业升级步伐有力:5家企业入驻石首防水产业园,湖北宇虹、湖北隆兴外省生产基地投产,深圳朗迈湖北基地投产,东方雨虹、科顺防水、鼎新高科、宏源防水、凯伦建材等国内诸多大企业已经或即将在湖北建厂……这些新增产能在生产装备技术水平、环保水平、产品结构等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促进了湖北防水行业的质量提升。桂春芳会长在作2017年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暨协会主要工作总结时表示,质量提升与产业升级相辅相成。她回顾了2017年开展的大量与质量提升相关的工作,包括:集中召开了3次质量提升工作大会;新成立了3个质量提升相关工作平台;加强质量提升工作顶层设计;继续举办防水职业技能大赛;加强标准规范制修订;交出国抽满意答卷、及时传达质检总局、省、市质监部门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举办的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相关会议精神;举办防水施工质量现场观摩会;积极配合质检总局专项监督抽查等。

  为了由“防水大省”迈入“防水强省”,湖北协会计划2018年开展以下工作:加强政策宣贯与落实,深入推动全产业链质量提升,进一步助推产业升级,在环保治理方面加强引导,将工匠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探索、推动建立防水工程质量保证保险机制,大力支持石首防水产业发展等。在报告最后,桂春芳会长呼吁: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不漏建筑的向往,湖北防水人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冬青

  2006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授予石首市“中国建筑防水之乡”称号,石首成为中国第一个建筑防水之乡。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的十余万石首防水大军已发展到如今的近二十万,其中涌现出不少行业佼佼者。朱冬青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石首防水人为防水行业做出的贡献致敬。他特别提到,作为湖北石首走出去的优秀企业,卓宝科技“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升级为15年质量保证期,并继续享有之前的5年保险期,成为防水行业首家提出防水工程质量保证期的企业,其对行业的引领作用必须充分肯定。

  接下来,他介绍了防水行业的发展形势。去年,防水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防水全行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诞生了百亿销售收入的企业,两家以防水材料生产为主业的企业上市,形成了上市公司中的防水版块,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前天召开了协会的会长工作会,总结了质量提升的成绩,五年来,防水行业市场集中度大幅提升,国抽合格率从82%上升到95%,打掉500余家无证生产企业,对200余家企业进行了证后监督。这是防水行业为百姓居者有其屋做出的贡献。”他也指出,行业发展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品质的需求,渗漏居高不下,原因在于产品方面落后产能过剩、无效供给过多,工程方面需求侧矛盾突出,服务方面施工服务技能低。

  为此,他提出了行业未来五年发展的四大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坚持创新战略,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推动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他特别强调,按国家大政方针,环保、安全、质量、生产许可等一系列手段将成为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措施,因此地方大力推动防水产业园区建设的做法值得提倡。“在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的引领下,湖北防水行业近年来的质量提升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但湖北是防水大省,还不是防水强省,未来仍需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促进省防水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他最后说。

  杨建东

  2017年,湖北省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的国抽合格率均为100%,防水卷材省抽合格率也在90%以上。杨建东副巡视员代表湖北省质监局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防水行业及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在质量提升工作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他指出了湖北防水的问题所在:大多数防水企业受规模等因素影响,中高档产品研发步伐不快;绝大多数生产企业检测能力有待提高;靠低价格拼市场造成利润低下,企业无法进一步发展;品牌建设力度不足,削弱了湖北建筑防水材料的影响力。他提出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质量提升行动的认识;此外,还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增强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

  招商推介会

  参观观摩

  石必成

  桂春芳

  项目签约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石首市防水产业园天佳防水项目建设现场,参加质量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会暨石首市防水产业招商推介会。石必成市长作防水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他介绍了石首市的基本发展情况及防水产业园对入驻企业的支持政策。桂春芳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石首防水产业的发展成绩和优势。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杨际梅

  郑家玉

  吴忠孝

  在本次会议上,作为地方协会代表,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杨际梅、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郑家玉、宁夏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吴忠孝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相继分享了当地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经验。

  据悉,在下午召开的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2017年会暨新技术交流大会上,湖北省建筑防水行业施工产业技术联盟管理中心将正式成立,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为顺应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大势,切实提升施工和服务质量。此外,多位业内人士将进行经验交流;大会还将对2017年省防水行业涌现的先进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质量  

建筑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