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道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分院及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项目落地平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坝道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分院及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项目落地平舆

提要:工程医院原型试验场由建筑结构防水试验场、建筑防水堵漏加固实操培训场、隧道地铁与地下管道(廊)灾变防控试验场、土质堤坝安全防护试验场、地下空间开发试验场、路基与道面加速加载试验场、基础工程原型实验场总部几部分构成。建筑防护防水研究院与工程医院原型试验场建设合计占地141000平方米,建设预算为2.2亿元,计划5月完成征地,6月全面动工,12月初具规模,预计工程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将成为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平台,保障基础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原标题:多赢!平舆县政府、王复明院士、朱冬青秘书长、蓝翎环科今天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领衔的坝道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平舆)分院及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项目落地平舆。平舆县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将科技创新基地列为平舆防水产业的新发展战略目标,在原有重点打造建筑防水材料生产、施工企业总部、职业技能培训三大基地的基础上,向四大基地迈进。此外,王复明院士还与蓝翎环科防水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这也是我国建筑防水企业中的首家院士工作站。

  

  

  4月2日上午,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平舆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王复明院士,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苗燕、副秘书长尚华胜、会展部主任缑利锋、信息部主任高静,平舆县县委书记张怀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蓝翎环科防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等出席了仪式。

  

  

  颁发聘书

  仪式上,王复明院士被平舆县县委、县政府聘任为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智库专家组首席专家,朱冬青秘书长被聘任为重点专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志娴介绍了王复明院士、朱冬青秘书长简历,宣读了聘任通知。张怀德书记为二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仪式由禹卫东主任主持。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长期从事建筑防水行业发展的研究、管理以及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在全国乃至全球建筑防水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是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顶尖专家。他多次到平舆参观考察,对平舆建筑防水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且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朱冬青秘书长在讲话中感谢平舆的信任,对张怀德书记发展平舆防水的决心和勇气表示钦佩,向平舆25万防水大军致敬。他说,平舆县县委、县政府与时俱进,把振兴防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发展战略。防水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关乎百姓民生和安康,但在发展中存在很多问题。协会从去年提出全产业链质量提升,要大力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平舆的三大基地建设契合了这个大方向。五年质量提升使行业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诞生了百亿销售收入的企业,引进了30多条进口生产线,行业在供给侧已经有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然而,需求侧乏力,因此住建部主导的防水工程质量和标准提升,其根本就是要从制度上建立防水工程质量保证期制度,从5年保修期向30年保证期过度,企业从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变。行业近年来开展的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也在力促200万劳务工人向职业工人转型。新时代已来,建筑不漏只是防水行业的基本职责,环保、绿色、节能、耐久的温馨居住环境才是我们的终极使命。

  他进一步指出,由王复明院士领衔的建筑防水研究院及系列项目,将为平舆防水插上腾飞的翅膀,建议平舆以此为契机,打造科技创新基地,这也将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奠定更高的发展水平,引领行业科技发展的方向。

  

  王复明

  作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复明院士潜心研究基础工程无损检测和非开挖修复技术及装备,取得了原创性成果,解决了渗漏、防治、修复加固和应急抢险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提出的“检测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遍全球、服务在身边”工程医院特色理念,在国内乃至国际都达到了领先水平,是我国建筑防水领域的首席专家和科技领军者。王复明院士在讲话中通过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回顾了与防水的不解之缘,表示防水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他还详细介绍了工程医院在国内的进展情况。由于受到政府企业的高度重视,预计三年内医院分院数量将达到100家。“让专家通过平台服务于更多工程,让工程出现了问题有人可找。”他特别感谢协会及平舆县政府对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分院建立的高度重视,表示一定会让工程医院在平舆落地开花。

  

  张怀德

  张怀德书记对受聘的两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聘任王复明院士和朱冬青秘书长为智库专家,是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的里程碑式事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建筑防水列为五大产业之一,通过努力,防水产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但产业发展整体水平较低,“三个基地”建设刚刚起步,在发展理念、研发技术、管理水平、资源配置、项目决策、制度设计等方面都有待提高,亟需引进高端人才来引领发展。“王院士和朱秘书长长期以来一直对我县建筑防水产业非常关心和支持,这次接受聘任,实现了‘防水之乡’和防水领军人物的强强联合,将推动防水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蓬勃开展。”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加快坝道工程医院分院及相关项目的建设进度,配合好专家在平舆开展的各项工作。

  

  

  签约

  随后,平舆县政府与王复明院士签订坝道工程医院建筑防水(平舆)分院和基础工程原型试验场项目合作协议。王复明院士还与蓝翎环科防水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座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协会一行与平舆县主要领导还就组建建筑防水研究院、5月将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防水展、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如何与国际接轨、平舆重点防水项目招商工作、职业技能大赛、培训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包括在院士基地培训中心加入防水培训基地的相关事宜。 

  朱冬青秘书长在座谈时表示,四大基地的构想和建设有了院士加盟,将带动防水产业及与工程医院相关的产业发展。从防水劳务之乡,到几大基地建设,再到国际化发展,建议平舆做好防水产业的三至五年规划,分步落地实施。“国际化方面最能吸引人的就是院士的工程医院,一旦建成,在全世界都属于领先水平,是平舆防水国际化的一步好棋。”王院士也建议平舆防水产业的发展要小步慢跑,扎实落地,围绕防水开展多方面的技术设计、培训和研究。

  

  

  

  

  考察

  座谈会结束后,协会及院士一行在平舆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当地电商产业园、防水大厦、蓝翎环科新工厂及坝道工程医院原型试验场项目区进行了考察。

  

  据悉,工程医院原型试验场由建筑结构防水试验场、建筑防水堵漏加固实操培训场、隧道地铁与地下管道(廊)灾变防控试验场、土质堤坝安全防护试验场、地下空间开发试验场、路基与道面加速加载试验场、基础工程原型实验场总部几部分构成。建筑防护防水研究院与工程医院原型试验场建设合计占地141000平方米,建设预算为2.2亿元,计划5月完成征地,6月全面动工,12月初具规模,预计工程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将成为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平台,保障基础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