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石家庄"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提要:在集中整治阶段,将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环境;在检查考核阶段,将采取听取汇报、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各县(市)区重点区域性产品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日前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2018年4月至12月,该局将以石家庄市防水卷材、洗涤用品、电线电缆、电热毯、人造板等产品为重点,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质量整治提升行动。从而实现遏制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消灭无证无照生产、提升区域产品质量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此次整治将对同类产品生产集中、质量问题较多的县(市)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无证无照或超范围生产经营;企业生产不规范,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或使用禁用、劣质原料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和品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节能减排要求,低水平重复建设;不符合生产条件、检验条件,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此次整治提升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检查考核三个阶段。石家庄市各级质监部门,将在动员部署阶段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措施,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当地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将企业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在集中整治阶段,将针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环境;在检查考核阶段,将采取听取汇报、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各县(市)区重点区域性产品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据悉,此次行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企业区别对待分类施治,对具备条件需要申请合法资质的企业,由相关部门根据本部门职责,依法、从快、积极地为其办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正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吊销、撤销或注销有关资质;对未取得合法生产资质违法生产的企业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坚决关停,防止私自生产;对逾期未办理相关资质或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无法取得合法资质的企业,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偷工减料、掺杂使假或使用禁用劣质原料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和品牌的严重违法生产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材料  建筑防水  

防水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