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铝材助力上海虹桥·正荣中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业铝材助力上海虹桥·正荣中心

提要:建筑幕墙门窗与发展绿色建筑息息相关,随着绿色建筑环保理念的推广普及,普通消费者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节能、环保、性能优良的绿色建筑节能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上海虹桥·正荣中心

  项目地址:虹桥商务核心区申虹路666弄8号楼

  开发商:正荣御品(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所用产品系列:伟业WQ80ZR断桥隔热幕墙

  项目概况

  正荣中心项目位于虹桥商务核心区的中心位置,由全国排名31强的正荣集团投资开发。正荣中心项目占地7.4万方,总建约23万平方米。虹桥商务区作为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门户,发达的交通网络设施,轨、路、空立体交通体系,平均日客流量达百万人次;国家会展中心依托虹桥商务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打造了会展硬件设施及配套服务一流、贸易驱动力强、商业特色新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俱佳的会展综合体。

  力邀全球著名建筑事务所凯达环球担纲设计,以“向心与围合”理念布局建筑,“光影律动”的理念设计外立面,体现建筑活力与动感,与“世界脉搏”虹桥交通枢纽相映生辉;作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花园式企业商务港,不仅在室外有中央绿地、景观屋顶和绿色连廊,在室内还特别设计了中庭垂直绿化。

  虹桥·正荣了获得了国家最高绿色三星建筑认证,将有效节约地球水资源和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效和长远保护大气环境;由内而外的生态景观,释放着无穷的绿色办公“正能量”,成为整个虹桥商务核心区的标杆项目。

  该项目幕墙系统主要包括框架式玻璃幕墙系统、框架式铝板幕墙系统、玻璃栏杆系统、玻璃采光顶系统、主楼屋顶金属栏杆系统、消防联动平推窗系统、幕墙开启门扇系统、竖向(水平)遮阳系统等。

  六栋甲级办公楼以 “祥云”为灵感,营造出温馨,私密的办公氛围;同时突出本项目在地块区域内的特点。六栋建筑在地块内东西部位设置,平面轮廓为圆弧对称包围设计,呈南北向倾斜,东西面三至五层设置竖向无规律钢板百叶,通过外挑内凹的韵律变化,呈现出立面的灵动性,夜间结合照明设计,同一建筑立面营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波光粼粼。

  开发商简介

  正荣集团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资产经营管理并行的大型投资企业集团,旗下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十余家,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业务涉及住宅地产、商业地产、路桥投资、围垦建设、商业运营、酒店投资、教育投资、水产养殖等八大领域。集团秉承"正直构筑繁荣"的核心价值观,奉行"正品立世,厚德长荣"的经营理念,以"一主两翼"型投资格局为导向,以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动力,立足闽赣,走向全国,推动正荣集团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伟业WQ80ZR断桥隔热幕墙特点

  1、本系列幕墙可在一块幕墙范围内,实现隐横框、隐竖框、全隐框、全明框的混装立面效果,用户可按心里理想的幕墙立面随意拼装。

  2、本系列幕墙可在一块幕墙范围内、随意设置开启窗,并随意选用中空、单层玻璃、铝塑板和单铝板、保证玻璃、铝板外立面都在同一平面上。

  3、幕墙横梁与立柱采用浮动式连接、幕墙立柱安装调整后横梁可实现快速安装,因横梁与立柱是浮动连接结构,具有较高的幕墙平面内变形性能,可吸收大型地震发生的建筑层间变位。

  4、隐框幕墙采用小单元结构,小单元板块与框架采用挂插结构,不用螺钉固定,板块安装感觉有如“抽屉式”几秒钟就可安装一块板块。

  5、隐框幕墙采用开放式结构,单元板块间不涂耐候密封胶的情况下,仍可保证幕墙的气密性和水密性能,如不喜欢开放式可采用耐候密封胶或PJ3012密封胶条填充达到普通隐框幕墙效果。

  6、半隐幕墙和明框幕墙采用单层玻璃时,幕墙立柱和横梁为普通结构铝型材,采用中空玻璃时主柱和横梁为隔热的断桥结构。

  7、开启窗全部采用上挂式连接结构,受力好,节省了四连杆铰链,可制造较大规格的开启扇。

  伟业铝材助力绿色建筑产业链

  建筑幕墙门窗与发展绿色建筑息息相关,随着绿色建筑环保理念的推广普及,普通消费者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节能、环保、性能优良的绿色建筑节能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正荣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旗下地产楼盘已成为当地精装修楼盘装修设计一个风向标,通过选择与国际高端品牌合作,在一些主流项目中引进精装系列产品,用以打造高品质楼盘,和提升附加值。

  定位为“改善大师”的正荣集团,将致力于为上海市民及企业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尤其在上海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心虹桥区域,本次携手伟业门窗系统打造亚洲生态商务旗舰——上海虹桥?正荣中心。

  本项目标准办公玻璃幕墙主楼及裙楼南北立面呈内外倾斜,倾斜角度76度,东西立面垂直。玻璃幕墙主要采用竖隐横明系统,二层以上采用中空夹层钢化玻璃。

  倾斜玻璃幕墙横梁设计采用与楼面平行的构造,统一室内的视觉效果,便于楼层位置防火封修。明框横梁前端“鼻子”采用的是与玻璃平行的构造,避免玻璃垫块出现三角形切角而导致玻璃垫块滑移现象。

  针对项目绿色标准要求,伟业在设计上采用“伟业WQ80ZR断桥隔热幕墙”的保温隔热性能,半隐幕墙和明框幕墙采用单层玻璃时,幕墙立柱和横梁为普通结构铝型材,采用中空玻璃时主柱和横梁为隔热的断桥结构;针对高层建筑要求,幕墙横梁与立柱采用浮动式连接、幕墙立柱安装调整后横梁可实现快速安装,因横梁与立柱是浮动连接结构,具有较高的幕墙平面内变形性能,可吸收大型地震发生的建筑层间变位,确保项目的抗震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