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集团李伟萍:整合资源 做细、做实、做强铝型材产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业集团李伟萍:整合资源 做细、做实、做强铝型材产业

提要:国家产业政策、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了门窗幕墙产品品质提高,也推动了铝型材行业的快速发展。广东伟业集团总经理李伟萍在接受新浪地产记者采访时说道,“为追求高质量发展,伟业一直在整合资源、优化产品、升级设备,提高效益。首先在产品上,伟业以铝型材为基础进行资源整合,比如在做铝门窗的同时,同时给客户提供家居方案。另外是在生产方面的效益提升,伟业目前在尝试通过智能化生产,保证技术工艺,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十九大新经济战略调整,定下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基调,标志了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国务院、住建部也提出了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的要求。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因此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生产高性能、低能耗的门窗产品也成为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企业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需要。

广东伟业集团总经理李伟萍

  国家产业政策、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了门窗幕墙产品品质提高,也推动了铝型材行业的快速发展。广东伟业集团总经理李伟萍在接受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时说道,“为追求高质量发展,伟业一直在整合资源、优化产品、升级设备,提高效益。首先在产品上,伟业以铝型材为基础进行资源整合,比如在做铝门窗的同时,同时给客户提供家居方案。另外是在生产方面的效益提升,伟业目前在尝试通过智能化生产,保证技术工艺,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中国铝型材4.0的伟业实践

  作为一家大型综合铝型材挤压加工生产企业,伟业集团历经2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拥有3大产业基地、65条国际先进的铝挤压生产线,年产能更是超过30万吨。在刚刚落幕的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伟业铝材以“博物馆”为原型,搭配标志“橙”主色调,与系统铝应用产品相结合,风格简约大气、材质极具质感。展会上伟业带来了多款铝型材产品,配合智能化及人性化的功能设置,让人耳目一新,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李伟萍介绍,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的变化,伟业今天所展示的绿色节能的系统门窗、健康环保的铝家居再到色彩丰富的表面处理,在性能、设计以及细节上都做了一些调整和提升。

  产品工艺、设计、品质的提升离不开先进的生产方式。在谈及伟业生产方式,李伟萍总经理更是以“中国铝型材4.0”总结当下伟业集团智能化发展。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铝型材4.0”又意味着什么? 李伟萍表示,中国铝型材4.0是指在持续践行低碳、环保科技创新的基础上,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开启数字化工厂新时代,将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平台化、数字化、柔性化以及网络化,从而加快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布局,推进铝型材企业在系统门窗、被动房门窗以及装配式建筑等应用领域都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

  中国铝型材4.0的伟业实践,从生产装备看,目前伟业牌铝材为工业轻量化发展率先引进亚洲产能最大的全自动立式氧化电泳生产线、华南地区大型5000吨、7000吨挤压机、全自动立式仓储、全自动式喷涂等智能化生产系统。从研发实力看,伟业拥有独立的研发检测中心,在合金优化、熔铸、挤压、热处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系统门窗等关键领域已有”10大核心技术、和制定起草11项行业标准、9项国家标准、及203项国家授权专利”,同时伟业也是省级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建设部认定的“建筑门窗幕墙新产品开发科研定点生产基地”。

  绿色健康住宅的伟业探索

  近年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政策。装配式所具备的快速推进的新建造方式,将建筑各类子系统推上了变革节点。建筑部品部件的设计生产、施工安装等现有工艺技术和制造方式该如何匹配装配式建筑的要求,都是在推进装配式建筑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此次门窗展,肩负切实践行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伟业站在行业发展前沿,开展了一场以“绿色住宅?面向未来的建筑”为主题交流会,邀请行业大咖对话绿色健康住宅,探讨未来建筑发展趋势。其中装配式建筑是此次交流会的重要议题。

  谈及装配式建筑,李伟萍坦言,“在装配式建筑这一块,我更关注装配式绿色铝建筑系统配套服务。铝合金具有轻量减重、耐撞安全、回收价值高等优点,从以铝代钢、以铝代木角度,以工字铝代替工字钢,具有质量轻、耐腐蚀、易加工、抗疲劳性好、环保等特点。所以铝在装配式建筑中可以应用在铝模板、结构式铝建筑、全铝屋、全铝家居。尤其是绿色铝模板设计研发及施工应用,解决了以往传统模板存在的缺陷,是装配式建筑的理想材料。因此装配式建筑也是伟业产品今后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除了装配式建筑的尝试,作为铝建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从输出建筑铝型材、工业型材、铝门窗、到铝家居产品,伟业致力于打造绿色铝应用产业链。李伟萍透露,“未来伟业将在坚持主产业铝型材挤压的基础上,做细、做实、做强伟业铝材、伟业门窗、伟业铝家居三个方向。在工装市场,除了原有的战略合作的大房地产,希望能与更多房地产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在家装市场将继续发力铝家居产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极致健康的生活体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