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环保胶助力恒大地产节能系统应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飞度环保胶助力恒大地产节能系统应用

提要:门窗的耐候防水密封与幕墙一样,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包括窗框与玻璃之间的密封,外墙墙体与窗框之间的密封等。硅酮密封胶的质量同样对门窗性能产生重要影响。

  建筑节能,主要是要提高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这其中幕墙和门窗是影响的主要因素。因此,增加门窗幕墙的保温隔热性能,降低能耗,是提高建筑节能水平的重要环节。节能门窗相对于普通门窗,其节能效果是通过整个门窗系统的完整性来实现的,而其中的密封胶材料正是整个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济南恒 大雅苑

  项目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泰安路

  开发商:恒 大地产集团

  所用产品系列:FD-111耐候胶 、FD-9900双组份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FD-2000硅酮耐候胶、FD-222门窗耐候胶

  项目概况

  济南恒 大雅苑由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恒 大地产集团开发,总占地20.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米,其中首期建设用地约6.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共8栋15单元,住宅共1749套。项目拥有约6000平中心内湖,近50000平欧陆皇家园林,为高铁新城首席湖景生态大盘,周边遍布大型成熟居住社区、中央绿轴景观带与腊山河景观带、城市休闲主题公园也在陆续建成中,环境优美,居住氛围浓厚;项目位于济南高铁新城核心片区,高铁新城定位于“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文化新高地”,将形成以金融、会展、总部经济为主导,以商贸休闲服务业为辅助,以房地产业为基础的生态品质优良、新兴产业繁荣、城市功能齐全、人气商机集聚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开发商简介

  恒 大地产集团,中国十强房地产企业,中国领先的现代化大型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拥有中国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国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中国甲级资质的工程监理公司、中国一级资质的建筑施工公司、中国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现已发展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恒 大地产集团坚持以诚信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着力实施精品战略,塑造国际品牌。目前在北京、广州、天津、上海、沈阳、武汉、昆明、成都、重庆、南京等主要城市拥有金碧花园、金碧华府、恒 大华府、恒 大金碧天下等“恒 大·金碧”系列项目50多个,开发建筑面积达1000多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4000多万平方米,先后获得“中国名盘”、“中国房地产成功开发典范”等30多项国家级殊荣。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恒 大地产集团全面实施国际化产业战略,成功引入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等多家全球顶级战略投资者,全方位构筑国际产业集群,打造全球化地产航母。

     供应商简介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山东华建铝业集团,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主导的硅酮结构密封胶和中性硅酮耐候胶等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大中型建筑幕墙系统中的室内外密封、粘接及结构性装配等,并通过技术研发,不断推出多系列新品,目前产品类别包括建筑密封胶、门窗功能胶、家装胶、工业胶等几大类。公司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线和先进的检测实验设备,技术力量雄厚,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年产总能力达30000吨以上。

  公司通过ISO9001 /ISO14001 /OHSAS18001三体系认证;通过国家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生产企业和建筑密封胶生产企业双认定;已经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选全国建筑密封胶十强企业;荣获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密封胶类十强;新品FD-710环保多功能粘接剂荣获铝门窗幕墙新品博览会年度星品评选“最受地产商喜爱奖”;荣获2016山东省建筑门窗幕墙胶类行业龙头企业;荣获第二届门窗幕墙行业金轩奖大奖,荣获2016年度中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技术进步推动奖等。

     密封胶的节能作用

  目前,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列,成为我国能源消耗的三大“耗能大户”。我国现阶段城市建筑中普遍存在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和气密性差等问题,以占城市建筑总面积约60%的住宅建筑为例,采暖地区城镇住宅面积约有40亿平方米,如果一个采暖季平均能耗25公斤煤/平方米,在现有基础上实现50%的节能,则每年大约可节省0.5亿吨煤。如此看来,如何发展节能、低碳、环保型建筑成为我们面临的问题。

  建筑节能,主要是要提高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在建筑围护结构的几大部件中,幕墙和门窗的绝热性较差,是影响室内热环境和建筑节能的主要因素。因此,增加门窗幕墙的保温隔热性能,降低能耗,是改善室内热环境质量和提高建筑节能水平的重要环节。这种节能效果是通过整个门窗系统的完整性来实现的,而其中的密封胶材料正是整个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硅酮密封胶在建筑门窗幕墙中的应用主要包括了三个方面: 中空玻璃二道密封,幕墙结构、耐候密封和门窗的防水耐候密封。硅酮密封胶的质量不仅影响到整个建筑门窗幕墙结构的安全性,同时也关系到大楼是否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恒 大雅苑项目所选用的FD-111硅酮耐候胶、FD2000硅酮耐候胶、FD9900双组份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以及FD222硅酮耐候胶,都是基于建筑节能要求而设计的环保型密封胶。

  其中FD-111耐候胶是飞度研制的一款新型多用途耐候胶,适用于各类玻璃、铝板、塑钢、石材等材料间的接缝粘结及防水密封、各类门窗的安装密封。该款产品经过潜心研究和反复对比、试验,综合了多种性能耐候胶的优势和特点,用途广泛,使用寿命长,性价比高,绿色环保、无污染,不含矿物油,粘结力强,而且无需底涂即可与大多数建筑材料形成良好的粘结性,具有优异的耐候性能及拉伸率,是既有幕墙安全节能改造和绿色建筑使用的理想耐候密封材料,一经推出以来,便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推崇和广泛好评,堪称既有建筑节能和门窗防水的环保守护神!

     产品特性

  单组份、中性固化,使用方便,固化后在-50 ℃至150℃保持良好的弹性。

  粘结力强、无腐蚀,无需底涂与大多数建筑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性。

  产品固化后形成耐寒、耐热、无腐蚀的弹性体,具有优异的耐气候、抗老化、耐紫外线、耐臭氧和耐高低温性能,对环境无污染。

  总体来说,中空玻璃单元的使用寿命关键取决于密封结构的功能保持,而优异的边缘密封必须具有以下特性:持久抗环境因素、足够的结构强度承受位移、低水气和气体渗透性,如果硅酮密封胶不能满足以上的要求,那么其密封的中空玻璃就很可能在使用期内出现起雾现象而导致失效,丧失节能效果。

  玻璃幕墙的硅酮结构性装配系统示意图,如下所示:

        密封胶质量对节能门窗幕墙性能的影响

  硅酮结构密封胶对幕墙板片持久的良好粘接是幕墙安全性的重要保证,而耐候密封胶则直接影响到整个幕墙门窗的气密性和水密性。硅酮耐候密封胶产品主要应用于幕墙板块的耐候防水密封,有机硅产品突出的抗紫外老化性能使其在此应用中表现优异。但是如果选材不当,比如选用劣质的硅酮密封胶,除了它本身的耐候失效外,有时还会渗透到中空玻璃的第一道密封,造成中空玻璃的同时失效,这样的例子在实际工程中经常会发生。同样,劣质的硅酮密封胶也会造成幕墙接缝的粘接性不好,造成幕墙接缝的漏水,进而造成室内的装饰的损坏。在实际工程中,还会遇到一些较大板片的接缝尺寸变化时,普通的密封胶产品会出现位移能力难以满足要求而导致疲劳开裂的情况。

  门窗的耐候防水密封与幕墙一样,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包括窗框与玻璃之间的密封,外墙墙体与窗框之间的密封等。硅酮密封胶的质量同样对门窗性能产生重要影响,有的密封胶产品由于充填太多的重质碳酸钙,使得产品固化后胶表面出现一层白色的填料,还有的产品由于选择和使用不当,和夹胶玻璃接触后对夹胶玻璃造成脱胶现象,造成了外观上的破坏。

  硅酮密封胶的质量是门窗水密和气密与否的直接影响因素,因此虽然硅酮密封胶的价值约只占到整个幕墙、门窗造价的3~5%,却直接严重影响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及节能效果。要想达到最好的建筑节能、环保密封节能效果,除了门窗幕墙的设计方案是否科学、施工管理是否合理、规范外,正确选择高品质的硅酮密封胶产品,才是建筑门窗和幕墙达到建筑节能要求的重要保证。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款FD-111硅酮耐候胶可完全满足以上门窗幕墙的环保、节能及质量要求,此外公司FD-9900双组份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FD-2000硅酮耐候胶、FD-222门窗耐候胶等多款产品,完全可以适宜不同用途和要求的多种需求,全面助力现代建筑节能、环保系统的应用和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飞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飞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