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鸥鹏李战洪:打造具有趋势性竞争力的新鸥鹏教育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鸥鹏李战洪:打造具有趋势性竞争力的新鸥鹏教育城

提要:3月21日,“新时代 新机遇”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作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奖项,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在大会上正式揭晓,同期发布的还有“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

  3月21日,“新时代 新机遇”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作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奖项,备受关注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在大会上正式揭晓,同期发布的还有“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

  已连续开展九年的测评工作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持,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发布会吸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服务商、供应商以及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新浪地产(微博)对此进行全程报道。

  会上,新鸥鹏地产集团总裁李战洪(微博 博客)发表了《历经25 年,打造趋势性竞争力:新鸥鹏教育城(小镇)》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让我想起鲁迅的一句话,将它逆向思维,世界上本来就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没有路,就是找另外一条路,现在都要向上看,这三句话把房地产发展三个阶段说对了。

  过去的30年,好吃的肉大家都吃掉了,剩下都是难啃的骨头,都说未来很艰难,日子越来越难。下一步干什么,就是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首先我们反思,教育小镇趋势性的优势,现在看十年前说的话对不对,我自己看越看越对,第一个“不断循环”的行业周期特征和现在又到了“抓”的阶段,这个周期特征仍将继续,而且很难改变。

  第二个是“战国时代”“春秋时代”规模导向,战国时代是一场灭国战争,很多企业将死去。

  第三个就是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要混下去,一定得到一个“单向冠军”,中国土壤没有办法产品“全能冠军”,这个在未来仍然无法产品,这些企业都是依靠夺取“单向冠军”求生存谋发展,获取更多资源。

  第四个方面,大家不要为过去轻易成功或者巨大成功感到骄傲,过去巨大成功和轻易成功将成为未来发展障碍,如果你不突破、不创新、不变革,你将无法把企业带到明天。第二个是中国地产会“变心”。第三个不要再断头路上奔跑,特别是狂奔,走到头的时候发现断头路,再重新绕回来,对企业非常重要。

  这也是十年前说的话,三个调整同时来袭,现在我们看第一个周期性调整,一涨就抓,一抓就死,一死就叫,在这个周期里面大多数开发商其实还是想谋生的,但是我们有句话向死而生,有些人就是向生而死,都想活,但是不知不觉就死了,无米下锅了,被别人兼并了,在这个过程中,刚刚看了一百强里面排在前十强和排在一百强左右大概是十倍左右,今年起码在50倍左右,我想不到三年,前十名和后十名,估计是在大于一百倍以上,这个时候你再排一百强有什么意思,有可能是排三四强才有意义,那个时候五百强概念一百强概念已经没意义了,那个时候大家还坐在这里,五年以后都是幸存者。

  结构性调整就是转型,转型的过程大家都在全球抓药,各种药怎么抓,抓的哪个药就吃,这种特别明显,等一下后面会说,趋势性调整,我如何去把握趋势,这点特别重要。

  有句话就是优势不是趋势,包括过去巨大的优势根本不是未来的趋势,趋势才是最大的优势,把行业的趋势和蓝海,这是很多年前,包括我自己在三个集团从十强企业,到现在二十强企业,到现在百强企业,我盯着就是未来的趋势,我盯住三个字的行业,文教卫,为什么文教卫,如何构建趋势性优势,这是一个一万亿的命题,大家看行业的趋势,地产15万亿,教育9万亿市场规模,健康现在大家说比较流行大健康是5.6万亿,文旅5.4万亿,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占主流市场,所以我们紧盯地产+教育。这是9万亿教育市场的细分。

  再看小镇的概念,10万以下的小镇占到发达国家六成以上的人口,美国5万人口以下的小镇占了63%,由此我们趋势性优势如何构建,就在一万亿命题下,市场规模之下,教育+小镇,所以我们是如何打造“超级IP”,首先新鸥鹏其实是500强企业排在,最近四年397位开始,排到去年293位,连续九年是百强企业,还是让大家认识一下新鸥鹏,谁是新鸥鹏,其实邓小平第二年开始,我们国家叫富起来,是叫开放,习主席提出来强起来,新经济、新开放,这是未来更好的就等于新鸥鹏。

  再看,我们25年进去,我们不去谈规模,我们不去急功近利,我们一定是在一带一路之前,我们就默默在一带一路上面布局,我说这锅汤煲了25年。

  再看一下我们布局,我是海外集团公司的CEO,这几年在比较少在国内布局,几乎全在海外布局。教育小镇习惯性的做法是:我们从重庆起步成功做出标准化产品,第二步做世界产品,第三步完成以后,我再回到中国,从现在开始做中国的,所以说一个逆向思维。现在我们趋势性优势特别明显,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一出来的时候,我们刚好迎合,所以我们把握了趋势。未来由中国走出去变成走进来,做趋势性的准备,根据在海外发展,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我们打包十个超级IP。我们在全球建了16个教育基云地。在五年前,我们打造第一个教育产业园,市政府对我们特别支持,现在已经在运行。这是教育产业园,还有12个产业集群,关联产业有77个。

  我们拉动GDP1.5%,第二个我们有教育Mall,其实就是我们再建消失的城市青少年中心,在重庆有四个。现在在四川、江苏、河北、广东、安徽、湖北有我们的教育小镇,每一个教育小镇占地面积最低两千亩以上,最高五千亩。海南希望我们去建四千亩的教育小镇。教育综合体,以教育为主题的综合体。第三个是一带一路,我们叫了很多教育营地,第四个是我们是学历教育专家,俞敏洪那次跟我们沟通,他做是培训教育,我们做的是学历教育起步。

  再一个我们教育质量,中国高中教育谁排第一?人大附中校长说我们的高中毕业生是100%考上重点考上高中,我打了这个广告,后来来查我们,一查真的是百分之百,我说我们是不打虚假广告,我们就可以说,百分之百进入重点大学,这种教学质量,我们现在还没有对外过多宣传,但是教育质量从25年把教育质量一直做的很强大。

  我们有三所大学,包括重庆建筑科技学院、重庆财经学院、南方翻译学院,正在选办第四所大学,是医科大学。

  渝派地产有个大特点,做事很讲究很细,从龙湖、东原等等,几万家开发商把房子做成商标,新鸥鹏是一家,能够把学校做成全国知名商标几乎没有,学校也是知名商标,这两个都是国家工商总局的知名商标,这是我们正在布局的六个教育小镇,都是三千亩以上,这些教育小镇都是一把手工程。

  在一带一路上教育小镇,新鸥鹏以一念行千里,以一心破万卷,这个心永远不变,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