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房地产开发与家电企业要应对安居宜居课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张力威:房地产开发与家电企业要应对安居宜居课题

提要:每年初春之际,一场未来生活与我们的邂逅都会如约而至。2018年3月9日,AWE家电展在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精彩呈现。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策划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也连续三年在AWE家电展同期隆重举办。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每年初春之际,一场未来生活与我们的邂逅都会如约而至。2018年3月9日,AWE家电展在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精彩呈现。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策划的“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也连续三年在AWE家电展同期隆重举办。智能、定制、标准成为了本次论坛的三大关键词,消费升级和未来生活更成为了论坛的热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家电行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备忘录》也在论坛现场正式签约,更邀请众多房企和家电企业掌舵人畅谈精装修,将消费升级的未来生活尽收眼底。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张力威:首先热烈祝贺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胜利开幕, 同时欢迎各位拨冗出席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两大协会共同主办的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前沿论坛”。

  新春伊始,我们重聚上海。过去的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和家电行业都在经历着重大变革。2017年前3强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恒大、万科都突破了5000亿元,20强房企门槛逐渐逼近千亿。在这样的形势下,房企凭借自身品牌、城市布局以及投资能力优势,销售业绩实现明显增长,行业集中度特点愈发明显。

  与此同时,2017年各省市全装修政策陆续落地,“全装修”时代迫近,“毛坯房”进入清退倒计时,全装修趋势和背景下,对装修类企业、材料和设备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企业都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

  厨电、智能产品、室内健康类等家电产品,在房地产全装修趋势下逐渐成为标配,如何满足房地产开发商项目产品标准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将成为新阶段家电企业应对市场变革的重要课题!

  刚刚开幕的两会,总理重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同时。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住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房地产重点描述。我感觉其中重点透露了一下5点信息:

  1,棚改工作力度不减,与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继续挂钩。

  2,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仍然会享受更好的住房保障服务。

  3,“房住不炒”继续坚持,体现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这也将是2018年的楼市调控基调。

  4,三元住房结构思路清晰,即:“居民自住购房需求”这是针对经济条件好的购房者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要是解决购房困难群体。“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主要解决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夹心层住房需求。

  5,住房制度改革节奏加快,主要是四个要素:第一,“多主体供给”是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参与。第二,“多渠道保障”,这将形成更为丰富的产品线。第三,“租购并举”,预计未来在“租售同权”等方面会有较大的思路。第四,“安居宜居”,应该是不但要“安居”,更要住的舒适、环保,强调人居环境建设。

  事实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成立初衷便是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大势,畅通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提升房屋产品质量,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

  2018年希望两大行业优秀企业以精装论坛为起点,互联、互通,在智能化、模块化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实现1+1>2的跨界共赢效应。

  再次感谢在座房企采购精英代表,希望大家对“优采”平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感谢海尔等行业翘楚企业对论坛的支持的信任。希望大家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畅所欲言!

新浪地产
关键词:采购  家电  工程采购  精装修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