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绿色供应链行动:近90家房企用采购权影响上游_新浪地产网

房地产绿色供应链行动:近90家房企用采购权影响上游

提要: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是要先把美国的经济搞上去。”6月5日,在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上,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在谈到绿色发展时如是说。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是要先把美国的经济搞上去。”6月5日,在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上,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在谈到绿色发展时如是说。

  不可否认,绿色低碳发展的总体趋势已难以逆转,如何推进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是排放大户,其在中国碳排放量当中大概占到40%以上,房地产企业迫切需要绿色转型。

  为此,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介绍,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在规模上已经从最初的48家企业扩大到近90家企业,计划用6000亿元采购权来影响上游的企业。

  据了解,2016年的6月5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朗诗绿色地产联合发起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截至目前,已有近90家房地产企业响应加入,2016年这些企业的销售额总计近1.9万亿元,约占行业总规模17%左右,涉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达2000家以上。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的发起方之一,田明说:“我们承诺在共同的采购指南和行动方案的指导下,管理自身的供应链,坚持绿色采购,从原材料开采源头、生产过程、终端消费多个角度入手,绿色整个供应链,提高环境效益,为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用采购权说话,如果不‘绿色’我们不购买。”

  2017年1月7日首批房地产绿色供应链白名单发布,并接受公众监督。白名单是由参加绿链行动的地产企业根据绿色采购标准梳理相应的合作供应商名录,并独立第三方实施环境监测评估后,确认在一定周期内未发现有不达标供应商企业的名录。

  田明介绍,将继续扩大绿色供应链行动的规模,邀请更多优秀的地产企业参与到绿色采购中。还将不断扩大白名单的范围,鼓励达到绿标的企业主动出示第三方检测报告,自证清白,自我约束。对于上榜的白名单企业将优先制定采购方案。

  同时,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称,预计在2020年,中国将有600家企业加入绿色供应链行动,总销售额将占全国房地产企业民用地产销售额的40%,将影响到汽车、化工、路桥、生活等各个方面,实现衣食住行全面覆盖。企业的绿色选择和联合行动,将形成新的商业绿色契约,引领行业新规则。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说:“最近我们和美国的系统联合,和联合国组织也在密切地接触,要把房地产界的绿色发展作为我们的一个长远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供应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供应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