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成立 引导绿色家居趋势_新浪地产网

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成立 引导绿色家居趋势

  中新网东莞11月8日电 (李纯 安致标)记者8日从广东东莞厚街镇政府获悉,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在中国家具制造基地——厚街镇宣告成立。该联盟联合了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等多个家居行业上下游协会组织,共同引导中国家居行业绿色趋势,将对中国家居行业形成绿色家居产业链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是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发起,联合中国从事家居产业上下游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设计机构、科研院校等单位组成,八大行业协会的85家优秀企业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

  新当选的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主席石峰表示,八大协会联合发起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产业联盟,对于家居行业的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带动相关行业及其他行业进一步开展绿色行动。对于家具企业来说,联盟的成立可以帮助其对产业链绿色品牌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让上下游企业直接供应、降低采购成本,而对于中间领域不合格的产品,掐断不合格的原材料供应,让环保领先、技术领先的企业更有话语权。

  广东东莞厚街镇镇长蒋亚军表示,家居产业响应供给侧改革号召,推动绿色环保、智能制造,联盟的成立,可以引导家居企业顺应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供给侧改革步伐,为家具行业绿色制造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家居行业从家居产业大国向家居产业强国迈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