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践行产业价值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为工程采购赋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创新践行产业价值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为工程采购赋能

提要:房企“越大越强、强者恒强”的竞争法则已成共识,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资源主导阶段,规模型房企具有较强的资源集聚效应,优势资源不断向大型房企倾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为房地产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赋能,从数据可视、行业延细、质效考核、专业评审为新时代的地产供应链合作提供权威公正参考。正如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所说“房企集中度的加强为招采人在实际招投标工作中选择优质量、高性能、好品质的部品带来新的考验。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可以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筛选更优秀、更有创新价值的品牌供应商,将采购发挥最大价值。”

  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加速集中,销售三大龙头均突破5000亿大关,强者恒强;房企之间分化加剧,前100强房企占比历史性突破50%。房企的集中度加强的同时,供应商更新格局,向“产品+服务”持续发力,放大格局,誓要在2018新年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1月5日,面对房地产产业链集中度加强的趋势,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业“品质”责任的愿景,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及承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于北京召开了2018年第九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首场测评会。

  25家房企31位开发商组成超强评委阵容

  北京评审会是第9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启动的第一站,由房企采购精英组成的评审团也再度升级,无不体现出500强评审会首发气势——大会评审团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及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当代置业、融创中国华北区、华夏幸福、泰禾集团、万通、万年基业、佳兆业、中建方程、北科建、新华联、中车置业、力勤控股、和昌地产、安邦地产、凯德置业、荣丰集团、中合联宇等25家房企共31位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

  

  在本次评审会现场,中房协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也为到场的25家开发商代表颁发了“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特邀评委”的奖牌。

  评审团评委拥有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来保证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评审中,到场的17家供应商代表直面评委的犀利提问和点评,问题集中在精装修、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等房地产趋势涉足的相关部品与工程服务,北京站评审会可谓“接收时代的使命”,房地产供需双方“担起时代的责任”。

  聚焦工程质量与产品性能指标

  17家供应商接受与房企评审犀利提问

  房企“越大越强、强者恒强”的竞争法则已成共识,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资源主导阶段,规模型房企具有较强的资源集聚效应,优势资源不断向大型房企倾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为房地产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赋能,从数据可视、行业延细、质效考核、专业评审为新时代的地产供应链合作提供权威公正参考。正如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所说“房企集中度的加强为招采人在实际招投标工作中选择优质量、高性能、好品质的部品带来新的考验。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可以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筛选更优秀、更有创新价值的品牌供应商,将采购发挥最大价值。”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9个品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本届北京评审会上,包括防水保温土建类,厨电、建陶等精装修类,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电梯机电类、新风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等新能源类下的行业17家知名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企业有哪些服务优势?针对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企业如何进行质量管控?企业践行的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概念如何脱落地?”……整个北京评审会,评审团提问主要集中在如何提升工程质量、成本控制、质量管控、服务优势、以及智能家居、绿色部品等“概念到落地”的关键能力进行发问。在房地产向“品质”转型阶段,产品的价格早已不是采购的关键,与此同时,供应商与房企有过战略合作经验、以及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案例,以及售后服务流程也是考核的关键。

  除了产品的性能指标,产品的在房地产工程的施工质量、服务质量也需要从建筑全生命周期进行考量。本次评审会的多家房企不仅对安泰的密封胶产品,狄耐克、立林、麦驰、丰林博雅智能楼宇系统,艾弗斯智能新风系统、老板”大吸力”厨电,联塑、日丰管件管材,马可波罗的个性化建筑陶瓷,兴三星五金配件等知名品牌的部品部件与系统的质量管控、成本控制,如何满足开发商需求进行发问;也对东南电梯的制造、安装、改造、维修电梯过程,豪客垂直镶嵌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安装方式,凯伦防水系统的技术优势等施工配合度、售后服务等环节提出了极有针对性的问题。

  预告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每年从房地产工程市场遴选出建材部品及服务商的年度榜样,2018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南北通用的采暖方式——壁挂炉等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在今天的北京评审会后,优采将继续为房地产产业链”创新赋能”——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将于1月12日于上海新城控股、1月18日广州雅居乐举办接下来的评审会,届时,将有更多优质供应商接受开发商评委的考评,并于3月召开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地产  500强  测评  居住属性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