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煤改电”采购额首破百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年“煤改电”采购额首破百亿

提要:毫无疑问,2017年最活跃的政采细分市场惠及“大民生”,也就是“煤改电”。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煤改电”细分市场采购规模首次破百亿元,占比六成,当之无愧稳坐头把交椅。

  新闻来源:制冷快报

  毫无疑问,2017年最活跃的政采细分市场惠及“大民生”,也就是“煤改电”。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煤改电”细分市场采购规模首次破百亿元,占比六成,当之无愧稳坐头把交椅。

  

  近两年细分市场舒适系统采购规模对比(单位:亿元)

  其次,办公类项目重回主战场,2017年采购规模为23.6亿元,占比14%。2018年,随着五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楼堂馆所规定的到期,一批满足正常工作需求的办公楼、会议楼、大礼堂等采购项目将得到释放。

  据不完全统计, 2017年,教育系统项目与2016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采购规模21.7亿元,增幅七成左右,这得益于各地中小学、职业学校和大学空调采购需求的增加。其中,山东、河南和广东三省表现较为突出,集中体现为项目数量多、单个项目采购规模大等特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教育系统空调采购千万元以上大项目约19个,而上述三省占11个,占比近六成。

  医疗系统项目也在持续发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医院空调采购规模为11.88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两倍多。据统计,2017年,医疗系统千万元以上空调大标约25个,比2016年多了5个,这些大标多集中于新建医院中央空调系统的采购及安装,并且多伴有通风空调的采购需求,通风、消毒、净化依旧为医院空调项目的共同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煤改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煤改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