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率20%!山西通报防水卷材质量监督抽查结果_新浪地产网

不合格率20%!山西通报防水卷材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提要: 低温柔性不合格,是指在低温条件下,防水卷材产品的柔韧性发生变化,产品发硬变脆,容易折断或开裂,从而失去防水效能,降低使用寿命。此项性能对于防水卷材产品冬季的施工和使用非常重要。如果产品使用的原材料不合格,或改变配方,减少改性材料SBS的添加量,都可能影响产品的低温柔性,造成不合格。

  近日,山西省质监局通报建筑防水材料等14种工业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监督共抽查该省26家建筑防水材料生产经销企业的30个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24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0%。

  抽查发现,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高分子防水材料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项目不合格;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拉力、最大峰时延伸率项目不合格。

  高分子防水材料的拉伸强度、撕裂强度、拉断伸长率项目不合格,表明产品在机械强度上存在问题,所能承受的荷载和应力较小,容易产生较大的撕裂现象,产品的韧性较差。造成此类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产品本身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材料配比不合理,或在生产工艺和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

  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可溶物含量,是指防水卷材中含有的主要原材料SBS改性沥青含量,是区分沥青防水卷材质量优劣的关键性指标。此项不合格,则产品中SBS改性沥青含量不足,产品厚度及耐久性能不易有保障。防水卷材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水抗渗漏,而可溶物含量不足,会引起产品的耐老化性能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到产品的防水性能和使用寿命。

  低温柔性不合格,是指在低温条件下,防水卷材产品的柔韧性发生变化,产品发硬变脆,容易折断或开裂,从而失去防水效能,降低使用寿命。此项性能对于防水卷材产品冬季的施工和使用非常重要。如果产品使用的原材料不合格,或改变配方,减少改性材料SBS的添加量,都可能影响产品的低温柔性,造成不合格。

  拉力、最大峰时延伸率与产品的原材料本身、材料配方以及生产工艺有密切关系。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就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性能。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基层发生变形,材料就会被扯断或断开,容易出现渗漏。  

新浪地产

防水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