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消费升级下的创新探索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广州站精彩再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宅消费升级下的创新探索 500强首选品牌评审会广州站精彩再现

提要:站在转型升级的新风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9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2018年1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雅居乐联合主办,优采承办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评审会广州站在雅居乐中心拉开序幕。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根本定位下,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密集程度前所未有。当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市场也由数量驱动向品质驱动转变。为了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的品质需求,抓住住宅消费需求升级的机遇,房企对供应链企业的品质与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

  站在转型升级的新风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连续9年进行“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以整合房地产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供应双方节省时间成本,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2018年1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雅居乐联合主办、优采承办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评审会广州站在雅居乐中心拉开序幕。

  41位超强评委坐阵 推选产业链品质代表

  作为房地产及建筑行业的风向标,测评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都是各大房企和供应商关注的焦点。广州站评审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雅居乐副总裁岳元、雅居乐采购中心总经理李守飞以及恒 大地产、越秀地产、龙光地产、中洲控股、路劲地产、时代地产、敏捷地产、金源联合、领地集团、华盛智地、优高雅、招商蛇口、珠江投资、高德置地、光大房地产、新力地产、金地大百汇、美林基业、深圳鼎翱等25家41位百强房企的采购负责人作为组成超强评委阵容,以绝对的房地产产业链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推选产业链品质代表。评审会现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也为到场的41位开发商代表颁发了“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特邀评委”的奖牌。

  为了更精确地体现各大品牌在细分行业和市场中的表现,本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扩展并细化到49个品类,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广州评审会上,包括厨电、建陶、板材、橱柜精装修类,防水涂料保温土建类,安防电梯机电类下的行业19家知名品牌企业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

  会议伊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对今年的测评工作的变化作了介绍,她说,“今年展现了四个新的特点,首先数据可视,测评工作通过供应商、服务商的战略合作与合作项目工程案例数据展示,帮助开发商获得正确的数据和分析。其次行业延细,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再者是专业评审,除了供需双方的数据收集,还将举办现场评审会,房企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供应企业进行面对面评审。另外今年将重点进行质效考量,充分考虑对供应商质量和效率的考量,通过调研,引入质量定性分析,对重大事故进行披露。”

  雅居乐作为全国最有竞争力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公司之一,对本次数据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关注,雅居乐副总裁岳元在会上发表了对测评工作的看法,她表示,“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加速集中,房企之间分化加剧,房地产企业在招采过程中比以往更重视产品力与创新能力,更注重建筑科技的应用、绿色节能建筑生态的营造。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为百强招采工作提供极有价值的参考。”

       住宅消费升级下 供应商的创新探索

  房地产新时代的到来,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商业变革,房企之间的竞争转变为规模、品质上的竞争,节能和宜居性并存也逐渐成为建筑市场不断追求的目标。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也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精装修趋势促使整个产业链对产业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蒙娜丽莎针对工程市场,配置一对一地产项目服务团队、专属地产产能、仓储物流团队、绿色快车道服务以及专属地产考核评价体系。美的集团不断突破科技,为全国各地房产提供多样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一站式电器解决方案。华帝贯彻“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形象,打造更多性能领先、设计时尚、操作便捷的厨卫电器。和邦盛世坚持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家居观念甚至欧美风尚巧妙结合,形成了独特的东方品牌文化风格。作为行业整体家居一站式服务供应商,东鹏集团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舒适的空间解决方案,高品质的产品配置和人性化的真情服务。

  在“互联网+”形势下,建筑企业同样积极探索管理、生产的新模式。广日电梯深度融合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个性、快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以创新驱动打造智能服务核心优势。鼎信消防是行业内首个完成BIM产品族库建立的企业。其二线制智能消防控制平台五大核心科技革命性更是实现了行业内唯一。科顺、蓝盾、宏源防水企业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运用不同方式在项目监管上实现O2O远程服务,对现场施工、竣工维护管理等全程进行实时监管。

     犀利提问不断 直指工程项目”痛点“

  产品核心竞争力?获得专利?品牌推广力度?不同细分市场的优势?施工人员技术如何把控?产品交付标准如何完善?市场上不同木板品牌产品存在哪些区别?涂料企业如何平衡成本与产品涂布率的关系?微晶砖和抛釉砖价格差异有多大?系统门窗有哪些生产模式?电梯企业如何保障安装、售后服务?如何区别精致型、中高端等类型电梯?开关插座如何进行战略布局?智能开关的开发程度?……在评审会提问环节,41位房企专业评审围绕实际工程项目“痛点”,犀利提问不断,直指供应商项目开发规模、质量管控、节能环保、市场占有率、创新及专利、具体应用案例以及施工与售后服务等能力。

  从提问中不难发现,在追求品质的市场需求下,产品价格不再是房企采购的关键。建筑部品不仅要符合健康、环保、节能、安全交付标准,还要重视居住的舒适性和美观性,实现建筑节能和宜居环境的最佳融合。

     预告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每年从房地产工程市场遴选出建材部品及服务商的年度榜样,2018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南北通用的采暖方式——壁挂炉等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在今天的广州评审会后,优采将继续为房地产产业链”创新赋能”——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最后一场评审会将于1月25日南京中梁地产举办,届时,将有更多优质供应商接受开发商评委的考评,并于3月召开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