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 2017-2018500强房地产企业首选品牌测评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创新赋能 2017-2018500强房地产企业首选品牌测评启动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2017/11/27 14:57:52 新浪地产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一年一度的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正式启动,报名入口与网络投票同期开启。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一年一度的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正式启动,报名入口与网络投票同期开启。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已然成为房地产行业及供应链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最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首选品牌每年从房地产工程市场遴选出建材部品及服务商的年度榜样,是建材部品行业与房地产、建筑沟通的桥梁,让建筑更美好远景实现的基石。

  中国人格外喜欢“九”这个数字,有尊贵之意。站在“九”这个节点上,500强首选品牌以“创新、赋能”为主题,围绕开发企业500强采购首选率、企业综合实力、行业影响力、消费者品牌认可度等多指标测评,展开为期4个月的评审,500强峰会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3月底向全社会公布。

  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及建材部品品牌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同时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国品牌建设,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同时,十九大报也提出,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表明,加快供应链创新,建设现代供应链,已经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现代供应链建设,能够使开发商通过整个链条的协调与管控实现项目成本的最优化,有助于房地产开发商加强成本控制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改善房地产产业结构实现整个房地产供应链综合效益的飞跃。

  首选品牌的测评,真实反应房地产工程市场合作的全貌,对房地产企业乃至全产业链的优中选优,参与供给侧改革,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对产业链大数据研究奠定基础。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推荐参与,由权威测评机构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指标体系和测评方法,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企业,作为房地产供应商首选品牌。测评意义在于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测评举办以来连续引发产业链价值观共鸣:让中国人住得更好!

  测评新亮点 体现品牌升级方向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首选品牌测评是房地产及建筑行业的风向标,体现了开发商对建材部品的重视程度加强。首选品牌崛起。可以看出房地产及建筑产业升级在加速,正在向高质量增长转型。今年评选也展现出新的特点:

  行业延细

  随着万亿级装配式建筑进入爆发期,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实施势在必行。租房市场租售并举、先租后买、先买房后改善的住房供应新体系已经推出,精装修市场自去年全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条例,从新技术新材料到施工管控标准都在推动供应商不断创造全新的价值。供应链整合需求迫切,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不断在新兴行业上扩张,紧跟房地产及建筑新形式和技术,让产业链上的企业共享发展。

  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2017-2018年测评,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南北通用的采暖方式——壁挂炉等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数据可视

  500强首选测评本就是收集500强房地产企业调研数据,形成房地产年度采购品牌榜单。但这只是大数据服务的第一步。下一步在房地产采购大数据分析方面有何新动作?

  房地产采购所对应的行业成百上千,而需要了解的企业更不计其数。面对网络上纷繁的信息,如何辨别真伪,如何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本次测评全面透视供应链TOP20工程成果,将供应链合作数据作为开发商首选参考。通过企业数据填充,以与房地产战略合作情况和合作工程项目为切入点,充分展现供应商及服务商的在工程市场的综合实力、服务能力及口碑。

  主办方认为数据将驱动价值的认知,通过供应商、服务商的战略合作与合作项目、工程案例数据展示, 帮助开发商获得正确的数据和分析,提高房地产采购甄选合作伙伴所需的洞察力。

  专业评审

  2016年9月初,沪深两交易所与证监会债券部形成的房企公司债试行分类监管方案中显示分类监管的基础范围涵盖了资质良好、主体评级AA及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券,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排名前100名的其他民营非上市房地产企业作为发行主体被限定于满足四类条件之一,由此足见测评结果的权威性和影响。

  作为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房地产业的影响力和信用评价背书,充分调动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调研和测评,测评价值和专业度立现。

  500强测评结果首选品牌除了开发商、供应商——供需双方的数据收集,还将举办现场评审会,房企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供应企业进行面对面评审。

  评审团规模每年升级,评审团评委拥有房地产产业链的专业度或在房企中供职采购高层丰富的采购经验度,来保证评测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去年评审会联动当地置业、绿地集团、朗诗地产、恒大集团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四地举行,100多家企业现场为典型供应商企业打分。

  在房地产采购评审团的测评中不难看出,建筑部品的价格以及品牌等单一要素已不再是房产采购环节中的唯一考评指标,更多配合性的、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等软实力的相关要素则成为新的考评方向。

  质效考量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建筑工程中的采购成本是除土地外最主要的一部分开支。对房地产企业质量和效益支撑了“半壁江山”。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已经由房地产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发展到选择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供应商的供货质量价格决定着房地产企业建筑的品质和效益,

  当前,很多大型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清醒的认识到这种链条式发展的重要性,择优选择一个专业的供应商,是企业降低成本、实现高效益的重要途径,不但决定着项目产品质量的优劣,还直接或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建设成本和工期。

  由此,本届500强首选品牌测评充分考虑到对供应商质量和效率的考量,通过调研,引入质量定性分析,对重大事故进行披露。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已连续8年,为全行业提供专业的测评数据,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判断市场趋势、采购选材势必参考的测评依据。

  作为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品牌,优采平台整合优质资源,畅通采购渠道,成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的重要数据调研平台。评测数据不仅为开发企业提供采购指引,有效促成供方企业与百强房企互动对接,合作共赢;还引导了供应商创新产品技术,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从而推动着房地产供应链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新一年度的品牌测评强势启动,期待2018年三月份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首选  供应商  品牌  

首选供应商品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首选供应商品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