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品力+服务力" 上海评审会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继续赋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产品力+服务力" 上海评审会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继续赋能

提要:2018年1月12日,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业“品质”责任的愿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新城控股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会”在上海新城控股总部召开。

  2017年,尽管各地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但碧桂园万科、恒 大三家房企的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增长,销售金额突破5000亿。2017年势头强劲的新城控股销售额突破1260亿。房企的集中度加强的同时,供应商也在更新格局,向“产品+服务”持续发力。

  2018年1月12日,带着提升房地产企业采购价值、供应商企业的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业“品质”责任的愿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新城控股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测评会”在上海新城控股总部召开。

  上海评审会现场

  上海评审会是第9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系列测评会启动的第二站,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及新城控股、融创、旭辉、金地、绿都、中铁上海工程局、海亮、中南、大名城、奉贤新城建设等在20多有丰富的采购经验的精英组成的“地产评委团”,来保证评测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到场的17家供应商代表不仅需要品牌宣贯,展现企业在行业的差异竞争力及个性化服务,还需直面“地产评委团”在精装修、智能家居、绿色建筑等概念落地项目上的实际问题的犀利发问。

优采为房地产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赋能  

  “千亿”新城控股期待更优质供应商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房企集中度的加强为行业招采人在实际招投标工作中选择优质量、高性能、好品质的部品带来新的考验。为此,2018年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中国房“为了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今年的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将数据可视、行业延细、质效考核、专业评审成为重要参考指标,为房企招采人提供权威公正参考、减轻新材料新技术的压力,让优秀开发企业应用优质的品牌、产品与服务,就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初心。”

  新城控股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传福

  根据易居(博客)中国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团的专业研发部门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深耕房地产25年的新城控股“在2017年销售1260亿,首次突破1000亿大关”。新城控股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传福表示,“2018年,新城控股会将加快全国化布局步伐、扩大布局区域。”继续在“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战略布局。在产品体系方面,新城控股已形成完善的住宅及商业产品系列。“2018年,新城控股期待与更多优秀供应商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与合作。”

聚焦房地产工程品质

  地产评审团“抢”话筒热烈发问

  本届上海评审会上,门窗幕墙、外墙涂料保温土建类,厨电、建陶、卫浴等精装修类,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电工电气机电类行业17家知名企业进行企业宣贯并接受评审团的现场测评。现场“地产评审团”根据供应商的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产品市场份额、新产品专利状况、产品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评分与犀利发问,甚至还出现评审团“抢话筒”提问的现象。

厨电新产品更新周期多少?外墙涂料施工供应商如何管理?售后服务反应时长与体系?门窗系统、门窗幕墙深化设计能力?开关面板的供货能力?智能家居产品如何提升价格优势?如何落地、如何提升智能家居性价比?样板间等房地产工程如何保证时间进度和质量?新产品应用得如何?企业战略布局上,如何贴近开发商需求保证产品与服务?针对入户门损坏程度,企业如何在项目交房之前进行美容修复?环保力度加强、原材料涨价趋势,企业如何应对?面对雾霾问题,空调企业针对改善室内环境的做了哪些产品系列,满足开发商个性化与多样化需求?控制面板又如何提升项目匹配度?……地产评审团项目实际问题有针对地发问,供应商以产品力、服务力、实战力等积极应答,供需双方现场互动性、深入性极强。

  由此可见,在房地产回归“住宅属性”、提升住宅“品质”转型阶段,房地产供需双方需要优质资源强强联合,产品的价格已不是房企采购的关键因素,“产品力+服务力”已经成为检验供应商企业优秀与否的重要因素。

1月广州、南京评审会接力

  继续为产业链创新赋能

  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每年从房地产工程市场遴选出建材部品及服务商的年度榜样,2018年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门类逐年扩大,测评种类覆盖49个门类,更加全面并趋于合理。新增工程类测评,将施工纳入测评范围,从园林、装配式等开发商侧重的细分领域评选优秀单位。此外,智慧停车等智能方面大规模引入房地产建设,吊顶、瓷砖胶等补充精装类门类,还有绿色节能、南北通用的采暖方式——壁挂炉等均在本年度测评中有所体现。

  继1月5日北京评审会,今日的上海评审会,优采将继续为房地产产业链”创新赋能”——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将于1月18日广州雅居乐、1月25日南京中梁地产举办2场的评审会,届时,将有更多优质供应商接受开发商评委的考评。测评结果将于3月召开的中国房地产500强峰会现场发布品牌测评报告,宣布测评结果。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500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