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以标准化服务为第一战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雨中情:以标准化服务为第一战略

提要:防水行业门槛低、集中度低、产能过剩,今年以来,原材料涨价也令建筑防水行业面临较大压力,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境地。

  雨中情:以标准化服务为第一战略【2017万里行之四十二】

  洞悉防水行业的痛点,并一针捅破它。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雨中情”)蜕变的密码,是从质量的服务端切入、进击、放大的方法论。11月,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组织的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采访团走进雨中情,探索雨中情专注于服务端的质量提升之道。

  从服务端切入

  2000年,陕西西安,雨中情成立。至今,雨中情已发展为拥有陕西雨中情、江苏雨中情、兰州雨中情、河南雨中情、上海雨中情等七家全资子公司,集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年产防水卷材80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50000余吨。

  

  耿进玉(右二)

  近两年,雨中情更是步入发展快车道。据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透露,2017年1至9月份,雨中情营业额已过10亿元,雨中情立足西北、饮马中原,布局华东、华北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谈及取得傲人成绩的原因,耿进玉董事长自豪地说:“是标准化服务使雨中情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与建筑防水行业其他企业不同,雨中情是目前行业中少数以直销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防水企业。之所以选择直销模式,除了能够减少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效率低下,杜绝中间环节和以次充好,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外,另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服务的标准化。“确立了销售模式,后面的发展思路也就定了。”正是因为这一正确的选择,雨中情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防水企业。

  

  让标准化服务为企业加码

  如何使标准化服务为企业加码?这离不开每个环节的夯实和每个细节的雕琢。

  雨中情的销售人员,不仅懂销售产品的“嘴上功夫”,还对产品的选材、设计把关、过程管控、售后服务等全过程参与。据耿进玉董事长介绍,雨中情将整个销售过程系统化、书面化,销售人手一本公司编制的《销售秘籍》,入职人员在培训后对秘籍内容进行考试。销售还采用五星评级制,通过星级晋升来衡量员工贡献和对应福利,激励员工提高标准化服务质量。此外,雨中情连续几年斥资数百万元完善和提升队伍建设,至今,10年以上骨干员工在雨中情的不在少数。

  企业根据客户服务类型建立了对应服务标准,过程如何把控、用多少时间等细节都有相应的规定。

  “雨中情最大的长处就是服务,不能因盲目扩张,导致客户服务质量下降,所以雨中情都是有选择地确定目标市场。雨中情客户开发的周期相对较长,但客户的口碑和忠诚度非常好,很多合作客户都超过了10年甚至更长时间。”耿进玉董事长坦言,“服务质量,在无形中为雨中情加码。”

  

  高品质是市场的通行证

  雨中情鼓励客户对产品随意抽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底气?这源于雨中情全过程化的管理和对品质的严格把控。

  雨中情技术主管张鸣告诉笔者,雨中情的原材料大都选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对原材料检验流程也在不断改进,此外,还通过建立产品内控标准、技术培训、质量核心工艺控制点管控等措施进一步保证生产的产品合格率。

  在产品质量管理上,从公司创始时,产品包装就强调标识清晰,-20℃材料和-25℃材料让客户一眼就能区分,绝不以次充好,从源头上确保质量。

   雨中情在产品开发设计阶段要经过反复论证,层层把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求产品适用性最佳。对生产成本的控制,雨中情也要求必须是确保质量前提下的合理成本。

  在产品销售完成后,雨中情一般会与防水施工方技术交流,并进行相关培训,为如何正确使用产品提供技术保障。这一举措,也使得雨中情的客户支持率年年升高。

  防水行业门槛低、集中度低、产能过剩,今年以来,原材料涨价也令建筑防水行业面临较大压力,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境地。这对于雨中情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雨中情将继续以“标准化服务”为第一战略,依靠创新的设计、先进的制造工艺和技术、严谨的生产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将市场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防水施工  培训  雨中情  创新  

防水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