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会重点解析第一弹:质量提升会议4大看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年会重点解析第一弹:质量提升会议4大看点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王旭 高静 2017/11/29 11:43:38 新浪地产
提要: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

  2017年会重点解析第一弹:质量提升会议4大看点【年会·风从海口来】

  会议档案

  名称:2017年全国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主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时间:2017年12月7日9:00-12:00

  地点: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

  内容:

  ①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做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报告

  ②协会发布《关于建筑防水行业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

  ③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建筑防水卷材证后监管报告

  ④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建筑防水卷材、涂料和密封胶国抽情况

  ⑤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检利剑行动”情况

  ⑥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领导讲话

  ⑦全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经验交流

  1.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提出了通过质量攻关、标准升级、质量创新、全面管理、加强监管、树立品牌和社会共治等举措,使得我国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国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此次大会将提出《关于建筑防水行业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这将为行业一段时期的质量提升工作定下主基调,并将深刻影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乃至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走向。

  方案将回答建筑防水行业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如何在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上开展质量提升工作。

  2.质量提升工作成绩斐然

  从2012年起到2017年六年间,质检总局连续将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列为年度质量提升的重点产品,协会配合,企业参与,在防水行业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持续性的质量提升工作。

  行业中形成了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全国多个地方协会把行业年会与质量提升结合,形成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行业倡导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质量竞争的市场格局初步形成。质量提升促进了企业差异化竞争,使企业纷纷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主动开展质量管理工作,加强在质量检查、生产装备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投入。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逐年扩大。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提升工作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了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大中型企业市场占有率明显上升。重点企业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质量提升带动行业效益持续增长,形成行业健康发展新动力。行业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国抽合格率从2011年的81.7%上升到2016年的93%。

  3.全国质量奖获奖经验分享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东方雨虹2015年曾获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入围奖(组织奖),近年来一直不断努力,持续追求高品质,提升品牌形象。公司采用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质量控制模式,通过精益化智能化的过程管理方法,打造了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模式。大会交流环节东方雨虹将讲述获奖历程,探讨建筑防水行业企业与质量奖所要求的差距何在,分享卓越绩效对行业的借鉴价值。

  4.部委领导畅谈质量提升

  

  本届会议将邀请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领导,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介绍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

  此外,本次会议还将邀请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示范企业介绍企业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工具。

  每年的质量提升大会既是对一年工作的总结,又为来年质量提升工作和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

防水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