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漆忻皓:十年厚积 亚士成品板十年历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士漆忻皓:十年厚积 亚士成品板十年历程

提要:金秋逢盛会!本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支持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促进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于10月20日下午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盛大举行。会上总结交流河北省推行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经验,探索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的可行路径,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节能产品优质供应商的有效对接。

  金秋逢盛会!本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支持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促进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于10月20日下午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盛大举行。会上总结交流河北省推行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经验,探索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的可行路径,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节能产品优质供应商的有效对接。

  本次大会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与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建材直供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简称“优采”)承办,汇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建厅及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要领导,行业专家,华夏幸福、碧桂园、中国恒 大、美的地产、天山集团、东胜集团等40余家知名房企及120余家优质建材供应商的代表。

  采购大会上,亚士漆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忻皓作了精彩致辞。

亚士漆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 忻皓

  以下为会议实录:

  忻皓: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大家好。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我们亚士成品板这十年来走过的历程。

  在我演讲开始之前,先分享两个案例,一是绿城绿兰广场。作为不降低楼盘品质又能够完成降低成本的目标,绿城必须找可替代的新材料,他们找到了我们亚士,我们跟绿城用一年时间做产品研发,一年以后,我们亚士的成品板可以满足他们建筑要求的特点。第二个案例是融创,是第一批跟我们亚士产生合作的大型的地产单位,融创在地板使用的前期认为可以使用,但是对企业的选择他们没有一些方向,所以我们与融创合作第一个项目的时候,他们要求十家材料企业来进行他们一期投标,真正参与后期投标的有7家,选择施工的有3家,在一期施工过程中,我们兄弟单位发生了一些小小的问题,也让融创看到了成品板这个材料非常好,但是由于施工过程中不同还是会有小的偏差。二期的时候,我们亚士成为融创的唯一首选品牌,也是融创到现在为止唯一的战略伙伴。我们与融创合作的这个项目,一起攻克了现场实现装配化完美结合的经典的案例。

  为什么以这两个案例作为我演讲的开始呢?作为我们亚士来说,我们成品板有三个特点:一是安全,二是系统,三是效果。安全对于每个产品是最关键的。因为任何一次小小的安全事故,对于地产品牌以及我们材料品牌的负面影响都是不可估量的。往大的说,甚至直接断送一个企业品牌的寿命,产品的安全性是我们永远放到第一位的。第二个是系统,我们将防水系统以及建筑结构系统放在了第二位,我们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更好的解决我们的材料在现场施工问题,也是我们甲方解决以后,不会产生后顾之忧。第三是效果,虽然我们把效果放在第三位,并不是我们不追求效果的品质,对我们亚士整体来说,我们将我们的效果提升到最高。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情况?亚士1998年成立以后,一直专注于做我们的涂料品牌,在涂料研发了五年以后发现,涂料在现场施工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成品质量的问题,譬如涂料开裂起皮漏水等问题。2003年的时候,我们提出一个想法,有没有可能把涂料成品化,将涂料这个产品在工厂完成,到现场只需要建工的施工就可以。2003年到2006年研发了涂料成品化,也就是现在的产生的成品板,我们2006年获得第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就是滁州办公局办公楼。完全演示了一个精品项目的案例。

  2007年我们成品板助力奥运完成奥运十大场馆的建设,为我们奥运梦添砖加瓦。2008年推出了亚士仿石系列,我们基本上可以做到了非专业人士肉眼难以分辨区分,而且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仿石材成本仅仅是目前的二分之一,甚至不到二分之一。

  2009年非常特殊的一年,刚刚我们说了很多成功的案例,2009年的时候,我们出现了一个危急,我们产品在实验室测试过无数次的实验效果非常好。第一次在新疆大规模的运用的时候,我们发现新疆的地理特点,白天的温度特别高,晚上的温度特别低,产生了冻融,一个月以后呈棉絮状。在第一时间,我们跟甲方沟通后,给了我们30天的时间修补,我们把已经出现问题的板面全部弄下来,三天之后交给了他们一个新的产品,促使我们现在的产品完全符合严寒的气侯,已经做到了全产业链的一个孵化。

  2011年的时候,我们跟绿城共同研发成品板,2012年我们推出了高品质的防火保温材料,同年推出了更加安全的第二代产品板系统,相比第一代成品板系统,第二代安全性和系统性有了质的飞跃,并且进一步降低成本迎合整个市场的需求。2012年以后大部分地产公司面临成本的压力,我们把成品板材料进一步降低成本,迎合所有地产公司的需求。

  2013年我们绿城沈阳全运村项目实现了大范围的成品板的使用,做到了全行业、全方位、全覆盖的目标。全覆盖,从保障性住宅,超高层住宅,真正做到用我们经验还给我们一个完美板的成品板的城市。2014年整个区域地产全面运用。2015年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年,在这之前跟地产公司是地方性的,区域性的,2015年跟绿城、万科等等大型地产公司产生了合作,使我们看到成品板的未来。

  经过十年的时间,我们已经用了差不多1500万个项目,2500万平方的产品,累计了2500万平方产品的经验,让我们可以做到满足所也的建筑需求,满足所有客户。

  我们这边简单举几个例子,保利凯旋公馆、石油家园、石湖公馆,阳光白金瀚宫。迄今为止我们成品板从工厂化生产变为与既有建筑合并生产。未来的外墙将进入涂料薄抹灰系统+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幕墙系统三者融合阶段。经过十年时间我们一直被同行追赶但是一直未被超越,我们一直把我们的品牌做到极致做到最好。谢谢大家。

亚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