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啟增一行就通用航空铝镁产业在中德集团调研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啟增一行就通用航空铝镁产业在中德集团调研

提要: 10月17日,为落实楼阳生省长关于“加快发展通用航空,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指示,受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啟增一行就通用航空用高端铝镁合金材料项目规划到中德集团进行调研。长治市发改委副主任吴路平、长治县政府副县长贾晓伟陪同调研。

  10月17日,为落实楼阳生省长关于“加快发展通用航空,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指示,受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啟增一行就通用航空用高端铝镁合金材料项目规划到中德集团进行调研。长治市发改委副主任吴路平、长治县政府副县长贾晓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德集团国内首家门窗博物馆、省级技术中心、管材生产基地、铝材生产基地以及汽车轻量化研发生产基地等多个单位。调研组边走边看,了解产业建设规划,并听取负责人介绍中德型材、管材、铝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四大产业的优势和技术特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汽车轻量化零部件车间考察

  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首先致欢迎词,并对中德集团发展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德集团下辖山西长治、青海西宁和四川成都三大生产基地,拥有型材、管材、铝型材、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四大支柱产业,是国内同行业的“五强”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不仅注重传统产品的生产经营,而且注重高科技领域产品的探索和研究,在新材料新技术的重要尖端科技领域积极进行部署。中德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业依托与北汽、中北大学的合作平台,在铝合金、镁合金领域进行创新,取得了铝镁合金、高压高精密压铸等多项技术突破,填补山西省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研究空白。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支撑下,成功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恒 大地产、华润燃气、富力地产、碧桂园、中建七局、蓝光地产、北大资源以及小米控股纳恩博公司、美国特斯拉公司、富士康等合作。

  座谈会现场

  中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灿辉向调研组一行全面汇报中德铝镁合金产业情况;中北大学教授于建民介绍中北—中德铝镁研发中心情况;长治县副县长贾晓伟介绍长治县发展铝镁产业的规划,他说,建设航空用高端铝材项目,是促进长治县经济转型发展的大事,长治县作为资源型城市,煤炭资源丰富,再加上交通便捷、电力充足,具备得天独厚的铝产业发展优势,中德集团作为长治县龙头企业,县委县政府将不贵遗余力地给予扶持和帮助。

  长治市发改委副主任吴路平主持

  

  山西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致欢迎词

  中北大学教授于建民介绍中北—中德铝镁合金精密成形研发中心情况

  长治县副县长贾晓伟介绍长治县发展铝镁产业的规划

  华民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啟增总结发言

  钱啟增董事长对中德集团和长治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参观交流加深了对中德的了解,真切地感觉中德集团非常优秀,不愧是行业的排头兵,尤其是中德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经营管理水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钱啟增就关于省委“加快发展通用航空,建设通用航空强省”的精神、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编制会议提出的安排、战略发展、布局以及项目实施的具体想法及思路,进行详细的阐述,并就规划、设计、运营、选址条件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他说,通过考察参观,感受到中德集团厂区生产规模大,现场规范,希望中德集团能够合理规划,进一步成为高端铝合金产品生产航空基地。最后,他指出,通用航空发展是一个新的领域,希望中德集团一定要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标准要高一些,包括人才,技术创新,在装备配备上,要瞄准国际领先水平,重点装备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设备和器材,全力塑造一个管理一流、装备一流、素质一流、队伍一流的现代化企业。

关键词:

中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