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蓝盾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连续五年合格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北蓝盾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连续五年合格

提要:防水卷材的检测,按照国家标准是要在标准温度环境(23±2℃)下进行的,但实际上,卷材的应用场景大部分是在室外,所以模拟施工环境的易用性测试必不可少,比如隔离膜是否易撕等。

  近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关于公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合格企业和连续不合格企业名单及产品的公告(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公告),湖北蓝盾之星产品质量连续五年抽查合格。

  高品质是每一家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不断追寻的目标。为了实现质量的稳定,湖北蓝盾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培养专业技能过硬的质量检验人员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工作:

  一、准确的计量

  对于生产环节来说,准确的配料当然是正确执行工艺的基础。虽然研发部门在配方设计的时候会预留有一定的误差范围,但毫无疑问配料越接近原始配方的比例,结果越理想。

  二、改性温度

  防水卷材胶料是由不同的材料混合改性而成。每种材料都有其自身的特性,只有在一定的温度下才会起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改性温度控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三、出料温度

  防水卷材成型的过程就是对胶料进行厚度压制和覆膜的过程。出料温度过高,卷材用的膜容易出现烫破现象,但温度过低,胶料粘稠度太高,流出不顺畅。

  四、生产速度

  生产速度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地方。因为满足客户需要,尽可能快的交货需求不断地促使我们提高生产速度。但实际上,生产速度过快容易出现材料牵引力过大,卷材在收卷时处在拉伸状态,开卷后缓慢收缩的问题。所以,对于生产速度来说,合理的快才是我们追寻的目标。

  五、膜的张力控制

  其实在膜的匹配上,也是有很大的考究。只有让膜以平整、垂直方向覆在卷材表面,才能生产出表面平整的产品。稍微有点偏差,膜表面的张力出现差异,体现在产品上的效果就是纵向纹路。

  六、卷材冷却情况

  卷材成型是热成型过程,但冷却状态才是卷材的稳定状态。所以卷材在成型之后的冷却情况就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细节了。只有充分的冷却才能让卷材在成卷后保持稳定。

  七、易用性模拟测试

  防水卷材的检测,按照国家标准是要在标准温度环境(23±2℃)下进行的,但实际上,卷材的应用场景大部分是在室外,所以模拟施工环境的易用性测试必不可少,比如隔离膜是否易撕等。

  以上七个细节都是防水卷材生产过程中比较典型的会对卷材质量产生明显影响的地方。细节决定成败,湖北蓝盾通过对细节的把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致力生产高品质的防水材料,切实保障蓝盾打造的每一个精品防水工程。

关键词:蓝盾  建筑防水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