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筑防水协会质量提升大会暨协会二届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宁夏建筑防水协会质量提升大会暨协会二届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提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9月在全区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4日,宁夏建筑防水协会在银川举行了“宁夏建筑防水协会质量质量提升大会暨协会二届一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9月在全区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4日,宁夏建筑防水协会在银川举行了“宁夏建筑防水协会质量质量提升大会暨协会二届一次会议”。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副巡视员纳新平,宁夏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鑫德,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院长羡永彪,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中国建筑业协会防水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曲慧,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分会防水保温专委会主任沈春林,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明等领导;部分省市防水协会负责人;自治区内建设开发、建筑设计、房产监理、质量检测及兄弟协会的领导与专家;《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徐建月等媒体代表,以及自治区内主要防水企业和部分外省市防水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宁夏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吴忠孝主持。

  

  薛玉梅

  宁夏建筑防水协会会长薛玉梅在《深化质量提升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报告中指出,质量提升是企业发展之基、兴企之道、强企之策,是推动防水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她说,此次大会确定的主题是:“质量提升,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质量提升同时也是全行业防水工作者共同的目标,只要大家携起手来,统一思想、不辱使命、努力拼搏,一定会把宁夏自治区建筑防水行业产品和工程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忠孝

  宁夏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吴忠孝在大会上代表协会向自治区内建筑防水行业各生产、施工企业、会员单位及相关行业同仁发出了“推动宁夏建筑防水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必须达到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杜绝假冒伪劣或不合格产品,并承担产品周期性的质量责任;要落实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对产品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企业质量主管人员对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在建国以来是首次,是党中央的一次重大战略部署,对全国全社会各行各业的质量提升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开启了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的新局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建筑防水行业自2012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来,成绩显著,但问题仍然较多,行业今后要以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为纲领,从质量入手,推进行业供给侧改革,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最后,他高度评价宁夏建筑防水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高瞻远瞩,在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质量提升文件后率先贯彻落实、部署工作,为全国防水同行树立了榜样;也祝愿在宁夏建筑防水协会的引领和推动下,宁夏的防水企业为国家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沈春林

  

  纳新平

  

  胡鑫德

  沈春林主任,纳新平副巡视员,胡鑫德副局长也分别就质量提升发表讲话。其中,胡鑫德副局长对今后宁夏建筑防水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视区域建筑防水产品质量的突出问题,凝聚多方力量、联合有关部门,针对防水产品的制约因素协同各方形成合力,实现以综合整治促质量提升,以质量提升促转型升级;二是严把质量关,加大定期抽查力度,将有关信息及时公示社会,以这种方式反逼企业加大质量提升力度、规范秩序;三是树立企业示范标杆,广泛宣传高质量产品,推动区域的产业发展。

  

  日前,宁夏建筑防水协会完成了换届选举,薛玉梅续任会长,吴传奇、年百松、李静华、田春芳、及会军当选副会长,吴忠孝连任秘书长。本届大会上,还举行了任职授牌仪式。

  

  

  为提高自治区内一线防水工人的施工水平,打造和培育行业“工匠精神”,9月12日宁夏建筑防水协会主办了“双玉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比赛。会上,对比赛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曲慧

  曲慧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指出,提升防水工程质量,不仅在政策方面要落实到位,也要在技术方面包括防水二次设计能力上有明显提升。防水行业全产业链的质量提升,产品质量和工程质是密切相关的,只有各个环节都做到位,才能真正保证工程质量。

  

  瞿培华

  

  羡永彪

  

  杨际梅

  

  桂春芳

  

  李献国

  瞿培华会长、羡永彪院长、杨际梅理事长、桂春芳会长、河南省平舆县政协副主席李献国在祝贺薛玉梅会长和吴忠孝秘书长连任的同时,高度评价了宁夏建筑防水协会质量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互通有无、携手同进,为防水行业尽心尽责尽力,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最后,吴忠孝秘书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同时对宁夏建筑防水协会下一步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

关键词:

建筑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