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涂料市场广阔 中国建筑防水涂料技术分会在京成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涂料市场广阔 中国建筑防水涂料技术分会在京成立

提要:随着防水涂料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在北京宣告成立。2017年8月31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防水涂料技术与市场研讨会隆重召开。

  高铁的大力推广和普及,为高性能材料提供了广阔的需求空间,而防水涂料也是抓住了这样的历史机遇,进入公众视野,逐步做大做强。不仅在工程建设,近年百姓对装修防水的重视,使防水涂料成为家庭装修的重要辅材之一。

  随着防水涂料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在北京宣告成立。2017年8月31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防水涂料技术与市场研讨会隆重召开。

  

  据协会统计,防水涂料占防水材料总量27%,近几年每年均保持5-8%的增速,现阶段总量近200万吨。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指出,防水涂料在防水材料中占有重要地位。防水涂料技术分会前身聚脲防水技术分会于7年前成立,成立后开展了大量聚脲施工技术培训工作,培训职业技术工人约几千人,为行业的施工技术水平奠定了重要基础。他强调,随着我国经济和行业的快速发展,防水涂料行业需要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平台,希望分会能从原料、辅料、装备等端口入手,在产业政策、环保安全、标准规范、科技创新、应用服务和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升行业水平。如今,防水涂料在供给侧改革中压力倍增,特别是中央的环保督查风暴,对防水涂料的环保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分会需要提供良好的平台去交流技术、讨论标准、解决难题、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共建健康、公平的市场环境。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会长熊卫锋

  在当前市场形势下,为了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急需解决一些问题。比如,防业技术工人的培养、标准的制定、规范的建立、技术的创新等等。防水涂料分会会长熊卫锋在任职讲话中表示:涂料技术分会将带领中国防水涂料企业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全面推动防水涂料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机械化施工;全面强化防水涂料专引导作用,提升标准,规范与现实环境的匹配度和适用性。

  同期,14位中外专家围绕环保对行业的影响、市场与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产品评价方法、标准系统升级优化、原料及辅料的研发与应用情势、涂料工程应用案例、生产装备的发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